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将嫌弃,当成严要求的手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将嫌弃,当成严要求的手段

2020-05-08 13:06:2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外出刚偶遇一位年轻朋友,下午在微信中碰见她时,不由顺嘴问了一句:“现在在吧?”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不,我在外面。我才不会在家呢,我现在是能逃就逃,在家里太可怕了,总被莫名其妙嫌弃。”她这句回答,委实让我吃惊不少。我知道她是父母的独生女,父母很期盼跟她呆在一起。不久前我还听过她母亲抱怨,说女儿太没他们俩老的,一有空就外出跟朋友玩。我一直以为这是她活泼个性使然,没想到她外出的原因竟然是为了逃避父母对她的嫌弃。

  我忍不住再进一步询问,她告诉我:“我在家,如果手机,就会被骂不思上进浪费宝贵时光;为了回避这种指责,我看书,他们又说我看的书不实用缺乏眼光;如果是陪着他们看电视,那就更惨了,没完没了的日常生活各种做不好的指责;甚至,连同我给他们买礼物,也会被指责不会过日子……”她真的有点苦不堪言样子,她告诉我:“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逃,远离他们……”

别将嫌弃,当成严要求的手段

  跟她聊天的过程,我的心一直在往下沉,我想:这真是悲剧

  她的父母我虽然谈不上很了解,但也算熟悉,他俩都属于那种完美主义追求者,对于女儿,他们其实有浓浓的爱和满满的期待。女儿一路走来,几乎成了人们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她学习成绩优秀,也乖巧听话。她的父母对她的严要求学校邻居中很是出名

  曾经听见她母亲“高标准”地指责女儿,我曾笑着对她说:“别老是指责她,她已够优秀了。”她母亲时听了,一本正经回答我:“不行,没有指责,没有嫌弃,就没有进步。”只是,她不知道,在他们没完没了的指责中,女儿已与他们渐行渐远了。

  这个也是我忽然惊觉的,我觉得似乎应该提示他们父母一点什么,真的不能将嫌弃,当成严要求的手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