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2020-05-11 18:22:57 作者:刘子璇 来源:刘子璇 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公益服务】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

  五月,这个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激荡心灵深处温馨诗行用心聆听着泥土灵魂的悠悠歌唱,窥探着乡间原汁原味秘密。5月8日太平公益慰问活动线上展开,疫情的出现使我们长时间隔离在,但我们对老人关爱并未减少志愿者们纷纷借此次活动,用写方式表达对老人的思念以及关之情,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这个世界越来越匆忙,人与人也变得有了距离感。但无论城市农村都有一些孤寡老人,我们能做的不多,小小的一封信,或许就可以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线上活动开展后,志愿者们握紧笔杆,以纸为载体,把内对老人的关爱之情化为文字,用我们年轻的心去安慰他们,为他们构建一个心灵上温暖的家。

  也许我们的言行不足以打动老人的内心,也许我们的作为并不足以值得喝彩,但这确是我们的内心所想,并赋予行动。此次志愿者们的信件将会在拍照上传后,在疫情结束之时由志愿者们亲自向老人念出,像对待自己长辈一样,与他们促膝长谈,让这些为儿女操劳大半生的老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

  到那一双双历经沧桑的脸时,你内心就会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关爱老人,善待父母是我们应该承担责任。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对这些老人的关爱并不会结束,反而会变得更加坚定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人心灵上的满足,我们所做的也许并不能给老人一个实质意义上的家,也不能时刻陪伴在他们身边,但我们可以为老人的心灵点亮一盏灯。

  关爱老人,这不仅仅是一句空喊,更多的是老人微笑背后我们的付出努力可能在这条让爱回巢的路上,会有无尽的汗水泪水,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将会在这条路上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为老人带去温暖,即便抚平了少有无助,那种慰藉及所带来的良心安宁便足以支撑我们携着来时的勇气继续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