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 云端关怀 助残敬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 云端关怀 助残敬老

2020-05-18 11:05:53 作者:赵维、李琪敏、周宏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益服务】 云端关怀 助残敬老

  由于此次疫情的发生,为构建和谐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着自愿性,预约制性相结合,无偿性与公益性相结合,组织性与业余性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发展公益事业完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智能工程学院助残敬老服务队与社区阿姨连线开展关于社区疫情防控的交流会议。

  与会人员

  会议上,社区阿姨给给参加会议的同学强调到,疫情期间不要因为因为疫情的缓解,就放松大意,不要到处跑不要去人多密集场所,讲了疫情临近尾声不能松懈,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还是得重视,不能对疫情这个情况掉以轻心

  同时,会议上,阿姨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防疫知识掌握防护方法。每天在做好晨检,测量自己体温并认真做好居家活动记录,如出现发热咳嗽时要及时报告、及时就医。遵守社区管控措施,做到少出门、不聚会。确需出门,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回来及时洗手,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工作,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外地返回后,要主动居住社区汇报,服从社区安排自觉居家隔离。同时,我们注意居家安全,注意正确使用操作电器燃气,做好防触电、防火灾、防中毒、防烫伤等安全防范

  线上交流

  视频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手机远程参与会议,做到了自我防护和学习两不误,这种不见面的会议形式效果都很好。” 疫情期间依托 线上平台的“云互动”,提高工作了效率降低了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

  智能工程学院学子携手朝阳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在点燃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和带头的干劲儿的同时,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转化为守初心考场凝聚起共克困难的强大正能量。会议隔空,但相连,线上会议开得紧凑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提高认识、发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全力以赴,打好助残敬老的抗“疫”阻击战。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