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也要有人懂”是昔日鲁迅先生对《儒林外史》的感叹作者以此为题,展示了一个可理解、易亲近、与以往形象不同鲜活的马克思。
从中可以知道:《资本论》至今仍然对世界现状经济问题提出一针见血的见解。《资本论》里面的精华内容,至今仍然对世界现状震撼发挥作用,包括政治、经济及文化
举例一事:根本马克思主义,一针见血指出:当前老百姓关心的是什么?恐怕是医疗教育住房和养老。人民要求,就是我们工作目标努力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告诉我们,这些关乎社会生产领域,不应该成为资本榨取的对象,而应该成为我们社会工作和社会建设的着力点。一旦把这个领域的问题解决比较好了,一旦把社会建设搞好了,我们的人民没有了这样的后顾之忧,生产与消费增长点就会产生出来。
最后,如果你对共产主义所谓的理论有所怀疑或不理解,可以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