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和手机的对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灵魂和手机的对话

2020-05-19 14:02:5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静,手机终于安静下来,静静躺在桌面上。

  灵魂,从疲惫出,努力寻找着什么……

灵魂和手机的对话

  ——前记

  手机:你怎么了?如果还安静不下来,让我继续陪伴你。

  灵魂:谢谢了,你长时间的陪伴,已让我找不到自己。我在寻找自己,或者是在寻找……我其实不知道,真不知道

  手机:你糊涂了吧?想想,若没有我的陪伴,你大把的时间如何打发?你还能不无聊,不郁闷

  灵魂:我不想否认,你的陪伴,让我感觉时间走得很快。

  手机:何止如此?我给你打来了一扇扇窗口,让你看到外面的生活,让你笑,让你快乐

  灵魂:我不否认,你的内容丰富得让我目不暇接,也确实给我带来了一些欢乐。只是,笑过之后,我的落落的。随着你屏幕的关闭,我的心也随之坠入迷茫之中。

  手机:你自己没有把握好自己,这难道是我的错误吗?

  灵魂:也许吧,你的里面,有肤浅的,有深刻的;有让人一笑而过的,也有让人思考的……确实太多,我似乎来不及选择。那些快手,那些八卦,那些充满动感趣味的,总是最吸引眼球

  手机:这就怪不得我。

  灵魂:是,我知道怪不得你,但我在寻思,是否能让自己独立点,不再对你有过份依赖。那些有成就的人,其实跟你的关系最为简单,最为明了绝对不对你依赖,不对你纠缠,甚至很少使用你。

  手机:嗯嗯,怎么对待我那是你的事,我对所有人一视同仁

  灵魂:我知道,长期与你相伴相随,其实既让我很疲惫,也让我了我是谁。

  手机:好吧,你找到与我最适合的相处方式就可,我永远如此,不管对谁,也不管多长之间……

  灵魂:明白,趁现在夜深人静,让我放下你,想一想,找一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灵魂和手机的对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