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再以“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来催婚催娃了,这句话和我们想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再以“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来催婚催娃了,这句话和我们想象

2020-05-19 19:33:06 作者:金风紫云翠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论是电视剧还是日常生活中,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句话作催婚催娃理由老人大有人在,甚至有些年轻夫妻把这句话当作使命,生怕落得一个“大不孝”的名号

  从我国传统观念,这句话貌似很有道理,非常符合我国文化。但现在已经2020年了啊,生男生女早都一样好了,落后封建思想放下了,况且这句根深蒂固老话只是我们的曲解而已。

不要再以“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来催婚催娃了,这句话和我们想象

  这句话出自《孟子离娄上》,全句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舜不告而娶,为无后也。君子以为犹告也。”

  意思是说:“不孝顺行为有很多种,没有尽到后代责任、就像父母存在一样的行为是最为不孝顺的。舜没有告诉父母就结了婚,这种像父母不存在一样的行为就是‘无后’。君子应该事先告知父母。”

  这句话的本意生孩根本就没有一点关系!当然了,生活我们也不可能去和别人掰扯明白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但我们都是明事理的人,都只是希望日子过好才会出现分歧。既然没有绝对感同身受,那就尝试着去理解包容

  这些年,我们大家其实都逐渐明了“寒门再难出贵子”,原生庭对孩子影响之大已经到了无法言说的地步。如果我们确实没有准备好,时机还没成熟,那就不应该赶鸭子上架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抱歉,那是种树,而不是养育孩子!孩子需要陪伴引导,隔辈的教育代替不了父母的管教。如果客观条件还不成熟,那就再等等吧,没关系的。

  早婚晚婚,早生晚生,对我们来说就是几年的事情,但对孩子来说可是一辈子的事情啊!

  咱用了几年,换了咱们孩子的一辈子,何止是不亏,这难道不是赚大了吗?

  作者简介

  笔名金风紫云翠草

  简介:看别人写的作品,也爱自己写些小玩意,毕竟总有些话想要诉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