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孩子的秘密花园 ——读《下一秒,遇见super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孩子的秘密花园 ——读《下一秒,遇见super老师》

2020-05-21 11:36: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孩子的秘密花园 ——读《下一秒,遇见super老师》

  有人说,孩子玻璃,那我们应倍加呵护;有人说,孩子的心似水晶,那我们更应倍加珍。总之,童心是一个真善美世界,每一颗都是一个独特美丽花园。唯有勤奋耐心才能让美丽的花园更多彩;唯有爱心智慧,才能让荒芜的花园现奇迹

  正如那个站在窗边的小豆豆一般,super老师们也遇到了许多像小豆豆一样特别”的孩子。对于难以改掉偷盗恶习小明,吕美云老师通过美妙歌曲月亮你》,用爱心帮他逐渐改正自觉缺点。吕老师每每忆起他时,总说“其实他是个热情细腻小孩我喜欢!“不听话,很皮”的小仪,虽然慢条斯理,却富有爱心,且乐于助人。在李老师的欣赏鼓励中,重拾欢乐笑声。“多动、易怒、且有自伤倾向”的小义,没有被老师抛弃,没有被同学冷落。在林芬菲老师的精心呵护下,他渐渐找到自己兴趣事情——画画。林老师不仅鼓励他、肯定他,而且通过画画慢慢改变着他的性格,让他渐渐学会控制情绪。对于“爱碍儿”皓皓,黄明玉老师引导同学们以守护天使身份出现在皓皓的身边。既关爱了皓皓,还教给孩子们如何去爱,他说“我始终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善的种子,这颗善的种子随时随地愿意发光发热。”

  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特别的孩子,而我们在“应试教育分数至上”的重压下,是否曾用足够的爱心去呵护他们?是否曾用智慧为这些荒草遍地的秘密花园除草播种?或许冷漠更多些吧:这也做不好,那也做不好;或许嫌弃更多些吧:如果不在我们班该多好。而super老师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做出了榜样。那我们自己又该如何走进孩子们心中的秘密花园呢?

  温暖平和的心是起始点,精彩教学方法绚丽多变的魔术棒,再装上坚定崇高念,好了,可以出发了!要记得,让孩子自己动手、亲身体验,因为教育很重要部分是让学生发现自我;要记得,老师的话就是撒下的种子,若要苗儿健康茁壮,必应储备精选优良的种子;要记得,学习重要的是学习态度养成,而不是起跑点的输赢……要记得,唯有爱,才是开启那些秘密花园的钥匙

  孩子遇到问题时,与家长及时沟通、共同协商是很有必要的,而此时长大多的言语便是“无暇顾及”“管不了,只听老师话”“请多费心”等无关痛痒的话。要知道,最关键的不是互相推脱教育孩子的责任,而是应该让孩子明白是非道理,共同设计方案指引他往正确方向走。“孩子需要的是充分的爱而不是过分的爱”,家长不要事事放手、精心为其准备一切。其实,协助才是最大的力量。孩子更喜欢用自己的能力实现自我,享受进步与成功的喜悦。

  施昌瑞老师说“我决定以关爱为起点重新出发,把微笑带进教室,将生趣融入课本,更希望能将快乐写在你的脸上。”你呢?

  装满爱心与智慧,重新出发,慢慢走进孩子心中的秘密花园,创造一个个爱的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