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雾 中 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雾 中 行

2020-05-23 09:04: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雾 中 行

  中行,一身“湿”意,眼睛也睁不开,只能半闭着,以观路况

  雨中行,已是恼;雾中行,更让人忧。

  雨,至少是透明的。雾,让人辨不清方向,甚至不太清楚已经走到哪里了。整个人像被一球形的网罩住,人走到哪里,便跟到哪里。你视所能及的,也就是这圆圆的一圈。

  开灯,不是为了让自己得更清更远,而是让接近你的人,注意到你的存在

  路边树,平日里最容易忽视景物此时感觉尤为亲切,像朋友、像家人,一路陪伴着你。

  虽然眼前一片迷茫,但中的方向与目标是明确的。如此前行,便不觉得累,走过一个个路口,心也越来越轻松,因为离目标越来越近了。不然漫无目的的冲着一面白色的墙走去,不久便会心厌倦

  偶有同行者,紧随其后,心也轻松几许,因为既可作伴,又放下了些许对路况的猜测。只要踏着前车的步子,随着前车的速度,缓缓而行,便与晴日行车无大异。

  雾中行,若人生,虽辨不清眼前,却可以明确前行的终点;同行者,既可相伴,亦可相互宽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雾 中 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