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 清华学霸老公说:哪有什么产后抑郁,你就是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 清华学霸老公说:哪有什么产后抑郁,你就是矫情

2020-05-24 18:30:42 作者:毒姐 来源:我是毒姐 阅读:载入中…

倾诉| 清华学霸老公说:哪有什么产后抑郁,你就是矫情

  今天来信的是一位女士,姓高,来有点长,我稍微精简了一下。

  1

  毒姐你好,我今年35岁,小孩3岁了,是个男孩

  我硕士毕业于北京某大学,后来到XX市一家外企工作。后来经人介绍,相亲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时别人介绍他的情况是,2个字深深吸引了我。那就是:他是清华大学毕业的。

  我自己本科学校一般,后来努力考研到北京一所大学,所以我从小就对学霸有一种由衷的崇拜,觉得学习好的男生最帅最有魅力

  所以,虽然他不算高、也不帅,甚至有点乡土气息,我都不在乎,我就中了他那个聪明大脑

  因为只要一想到他的“清华”光环,我就觉得他高于了我认识的所有男生。

  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我觉得他其他都好,就是性格有点强势霸道,或许是他从小成绩好的缘故,他非常自信地坚信自己的所有观点都是对的,如果和他意见不合,那一定是别人错了。

  我也为此感到过委屈,因为每件事都要听他的,我的意见基本在他眼里就是个屁。但我想,人无完人,而且他那么优秀,自信也是从小养成的性格脾气既然他,就要多顺从他。

  2

  我们结婚时候,他在一科研机构上班,年薪30多万,我在外企,一年也有20万。

  到现在过去5年了,5年里我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和几个同学朋友出来创业,一年可以拿到70-90万,我为了照顾孩子,辞掉了外企的工作,换了一份可以居家办公的工作,再加上我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做一些副业,一年下来依然可以拿到20多万。我们还买了房,买了车,应该说,过日子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但我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幸福

  举例来说吧:

  1、我生完孩子后患产后忧郁症,最严重的时候我一直想自杀。可是他不理解,他觉得我有吃有喝,有婆婆和自己的妈妈在这里照顾,你怎么还会抑郁就是矫情。殊不知,我妈为了照顾我,受了他多少委屈?而他对我妈丝毫不知道尊重,甚至还因为带孩子的小细节跟我妈吵过好几次。(当然,他也跟他妈妈吵架,这个后面会说。)他完全忘记了,人除了吃饱喝足之外,还有精神世界需求

  2、我儿子出生后,我觉得0-3岁的陪伴期尤为关键,因此我打算辞职,当时他非常不满,认为我不该辞掉那份高薪的工作。孩子有老人带为什么要辞职?他觉得我是想偷懒,想待在家里逃避工作。后来我换了一个可以居家办公的工作,而且收入也没比之前低很多。他才没再拿这个说事。

  3、因为我自己又要工作又要带娃,常常觉得很辛苦,很累,而且我自己的事业是有所牺牲的,希望老公能给一些口头认可,说句老婆辛苦了之类的话。可是他却说这是你自己选的,别一天到晚觉得这是什么牺牲。老公还说我出来创业,全国各地出差,也很辛苦,我说什么了吗?怎么就你事这么多?

  4、像上面一条所说的,老公对我不但不认可不安慰,反而觉得我要的太多,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甚至我想让他多陪陪孩子,他也会显得非常烦躁。他意思是工作和出差已经很辛苦了,回到家就是休息的,不要拿孩子来烦他。而我觉得他平时都在忙工作,和儿子相处的亲子时间已经很少了,难道不应该趁周末多培养培养感情吗?

  5、老公的消费观还停留在小县城的境界。比如:过完冬天,我替他把羽绒服送去干洗,他大吼大叫生气说太贵、浪费钱。他觉得羽绒服自己洗不行吗?你不洗就是懒,每天待在家连衣服都不愿意洗吗?我这几年掉发严重,在美容院买了一个头发保养套餐,两万多,用我自己的钱买的,本来也没告诉他,但是他从我的支付宝付款记录看到后,非要问我这笔钱是干什么了,我告诉他后,他破口大骂,说我被人骗了,收智商税。还说要打工商电话,举报店家欺诈。我真的觉得很无语,我们家两个人好歹年收入近百万,房子也买了,只有一个孩子要养,压力并不大,我买个两万的美容卡怎么了?

  3

  说实话,婚后5年,我渐渐发现他真的很冷漠、极端、自大,但是又想到他的确也很努力,很勤奋,想到组建一个家庭很不容易,所以我都是自己强忍着,让着他。寄希望于以后孩子大了,他老了,脾气能不能慢慢柔和一些?

  今年一月初,他父母从老家到我们这边来过年,因为忽然爆发的疫情,他父母都被困在我家里回不去,这几个月,我们一家五口住在一百多平的房子里,简直是我的噩梦。而且,通过这次疫情,我才发现,原来我老公性格里的种种缺陷,都源自他的原生家庭。

  之前说过,他妈妈也就是我婆婆在我坐月子的时候来过一段时间,后来就回老家了。而他爸爸很少来,即便来也只住几天就走。所以以前一直没有这样和他们家里人一起住过这么长的时间,这次疫情才算让我认清了他们一家人的真面目。

  首先是:老人非常顽固、不戴口罩。

  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们都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不出门、不下楼,偶尔下楼一趟都要戴口罩眼镜手套,全副武装的。可他爸爸一开始死活不戴口罩,而且每天要下楼几趟,说要去散步遛弯锻炼身体。我自己不好出面,就让老公去劝他,结果老公的爸爸脾气也是属火药桶的,一点就着,在家里大吼大叫,拒绝戴口罩,还说我们是“活活被吓死的、老子一身正气,就是不怕这个病!”我老公的脾气也很差,父子俩说不了几句就开始大吵、对骂,甚至发展到一个摔东西,一个要报警把他爹抓走。

  是不是很奇葩?

  其次:他们家的人特别偏激,唯一的沟通方式就是吵架

  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吵起来。而且,一吵起来,两边就异常激动。我公公喜欢摔东西,我老公就自残,打自己耳光,我婆婆就拼命哭。看到他们一家三口疯狂的样子,我简直惊呆了,我怎么也想不到这种家庭竟然可以培养出一个考上清华的孩子。

  每当这种时候,我都把孩子抱到卧室,关紧门,把动画片声音开得很大,我不想让我儿子从小耳濡目染,被这种暴躁的情绪感染到。

  再次:他们家的人都喜欢迁怒别人

  以前我就发现我老公特别喜欢说:都怪你,还不是因为你!但凡有任何事情,他总是把责任推到我头上,全都是我没做好或者因为我导致他没做好。特别容易迁怒别人。

  4

  毒姐,本来以他的智商、我们家的收入水平,我们家应该可以过上很好的日子。但是,我老公性格上的缺陷,渐渐消磨掉我对未来的憧憬和期许,我很害怕我儿子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以后会不会也变成他爸爸、他爷爷那样的人?

  想想当年恋爱时,我还以为他是大男子主义,还希望用自己的温柔、耐心去感化他,改变他。现在想想,何其无知又可笑?看到他爸爸这个样子,我真的没有信心。

  人生还长,何必在这颗朽木上吊死呢?姐,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带着孩子离开他?

  其实,我和他之间也没原则性的错误,彼此都没出轨,也没家暴什么的,但就是这样许多日常小事,让我对婚姻丧失了信心,觉得这样的婚姻味同嚼蜡,不如离婚算了。

  毒姐说——

  感谢信任。

  杀死婚姻的,有时候反而不是大事,都是家庭琐事。但是,就是这样的琐事,天长日久磨平了我们对的生活的激情和希望,最终,你的心一点点枯萎死亡,你不想闹了,也不想吵了,也许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你轻轻关上门,安静地离开家,再也不想回来。

  这样的心境,每一个婚龄超过7年的人,都懂。

  今天这封来信,和以往的读者来信不同,他们没有原则性的大错误,但是,老公的强势性格也让女主承受了许多委屈。

  许多男人女人在恋爱的时候,发现和对方性格不合适的时候,都想着去改造对方。其实,改变一个成年人的习惯和性格,成功率非常低。最终,一个个都在现实中铩羽而归。

  在坚决离婚之前,我提几个小办法,看看你能不能再试试?

  首先是,现在疫情已经基本结束,赶紧把他父母送回老家,先把他们一家三口分隔开,以免你的小家庭天天硝烟四起、内战不停。之后,可以找一个他心情比较好的机会跟他好好沟通一次,来个约法三章,比如:当着孩子的面不要吵架,各自经济独立,互不干涉等等。

  一句话总结就是:如果不想离婚的话,保持与原生家庭的距离,保持婚内夫妻之间的距离,适当的互相妥协。达成一个互相都能接受的平衡,共同维系婚姻。

  

  是的,我用了维系这个词……

  我们的父母那一辈,其实有很多人都是如此,有的人忍着忍着,也忍过去了一辈子,甚至互相纠缠争斗了一辈子,说是白首偕老,却是痛苦到老。

  当然,每个人的忍耐力是不同,人生很短,除了做母亲、做女儿、做妻子之外,我们始终要记得做自己,始终记得多爱一下那个受尽委屈的自己。

  你老公的收入大概是你的四五倍,的确属于高薪。他也足够聪明、足够勤奋,和他离婚,或许你会过得更艰辛,但如果你觉得离开他,靠自己的努力和收入可以养好孩子,可以让你和孩子过得更好,那也可以离。

  作为一个成年人,离婚一定要想清楚,除了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那么就是财产,在结婚证还能保证你的身份和合法权益的时候,一定要能争取到的狠狠争取到,因为一旦领了离婚证,想再补救,根本没辙。

  不管离婚还是不离婚,都要保持快乐。如果一段婚姻,真的成了你的桎梏,真的完全不能从精神到物质世界来滋养你,那么,不如放手,还给彼此一份自由和幸福。

  

  毒姐

  曾是电视台编辑

  期刊写手 作家

  一场重病 隐居云南

  开一家酒吧 种花晒太阳

  听天南海北的客人

  跟她讲各种故事

  想倾诉,怎么办?

  倾诉邮箱:

  每一篇都会得到我的回复,默认来信都是可以经您授权同意,整理后可以发表到公众号平台的,当然,请放心,我会处理掉所有姓名、单位和地名。若您不想公开,请在邮件主题里或邮件正文最前面或最后面说明不希望不公开。谢谢。

  感谢大家支持毒姐

  欢迎关注/置顶? 我是毒姐

  你的每一个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