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 日 ——读《我与地坛》有感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往 日 ——读《我与地坛》有感1

2020-05-25 08:12: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 日 ——读《我与地坛》有感1

  静静的夜,暖黄的灯光

  打开我与地坛》,继续史铁生真切的絮叨声。

  午后,如果阳光静寂

  你是否能听出

  往日已归去哪里?

  这是一首他获得重生”之后补写的中的小诗。如果不是多次经历死神的搏斗,怎么能写出如此冷静、悠远的诗句?于我,是怎么也品不透作者苦涩的,只是这诗中的一句,拨动我心弦:“往日已归去哪里?”

  是啊,我的往日呢?归去哪里了?

  往日,我曾驻足细细地欣赏夕阳晚霞笑靥;往日,我曾静静地与山水、与花草对话”;往日,我曾手不释卷,“倾听”作家的畅谈,汲取精神雨露;往日,我曾时常把心情注于笔尖……

  如今呢?

  自从工作变动之后,我的一切生活几乎都被打。快节奏高效率、重压力的工作,让我每日都处在高速运转的状态。每日一进校门便是忙忙碌碌,一进家门便是精疲力竭,真想一睡不起啊。最累的时候心脏提出抗议,时常隐隐作痛读书写作云?听?这些实在是太奢侈念想生命,不,是精神,或者是精力,仿佛要被榨干一样

  最近几日,终于在百忙中又拾起搁置了一年多的书。心,似看云,似听雨,似望月,在沉静慢慢回归

  昨天,好遥远啊,不然,怎会那么模糊;往日,好清晰啊,就像是在眼前。

  我的往日已归去哪里呢?我又还有多少个往日可以享用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