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兄弟之间哪有那么多恩恩怨怨,血脉亲情之间,兄弟始终还是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其实兄弟之间哪有那么多恩恩怨怨,血脉亲情之间,兄弟始终还是兄

2020-05-28 12:00:52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兄弟之间哪有那么多恩恩怨怨,血脉亲情之间,兄弟始终还是兄

  大伯三叔亲兄弟,两人的关系是从好到不好又到好,反正是曲曲折折的。

  这说起来其中的故事可是不少,小时候他俩的关系是特别好的,听我爸他们说,他们俩从小到大似乎没有吵过架,在我们地方感情可不是一般,村里人都以他俩为榜样

  他们两兄弟其实都只上了初中就没在读书了,倒不是他们上不起学,而是他们不想上学。

  在我们那里,不上学了父母都会自己孩子学门手艺,好以后养家糊口。

  大伯跟我我一个堂的大爷学了瓦工,至于三叔,则是学的木工。两人学艺有成后,没两年就都结婚了,并且很快有了各自的孩子。

  日子平静中过去了好几年,两个人的孩子渐渐的长大了,所以都不得不为自己孩子的以后考虑,那就是建房子

  两兄弟的地皮其实也不算小,一人至少可以建栋200平左右的房子。由于兄弟俩关系好,所以弟弟倒是先建好了房子,哥哥晚了几年才建。

  大伯建房子以前,两兄弟的关系如从前一般好,只是大伯建房子后,两人的关系突然崩塌,原因是大伯的地基放大了一点,以至于多占了三叔家一尺地方,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三叔家媳妇比较强势,又嚼舌根,所以两兄弟的关系逐渐交恶。

  交恶到什么程度呢,那时只要他们两兄弟吵架,我爷爷奶奶还有爸妈都会带我去离他两家很远的地方玩,毕竟有一次他俩家人吵架都用上枪了,那时可是把周围的人吓了一跳。

  以前他们两家吵架村里人还会劝,经过这次过后,再也没有人劝了,只要他们一吵架就离得远远的。

  自我记事以来大伯跟三叔家年年都会吵架,至于扔砖头对方那真的是常有的事。后来两家之间还竖起了一面墙,不过依然还是吵架。只是没有那么厉害了。

  我二爷(就是大伯与三叔的父亲)他们两老口去世时,一个在大伯家做法事,一个在三叔家。除了做孝子,连吃饭都不在对方家里吃的,并且两家的小孩也不来往。

  就这样两家在吵架中度过了几十年,前两年我大伯检查出得了尿毒症,在我们省城医院住了三个月的院,幸运的是动了手术以后,只要慢慢调养,就能可能恢复

  也不知道为啥,自从三叔他家知道大伯得了病,特别是在住院期间,三叔竟然去了大伯,一直陪着大伯做完手术,手术成功后,两兄弟竟然手握着手,眼眶里都是泪水,以前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此刻烟消云散了。

  大伯手术回来后,三叔还每天过来陪大伯聊天,说着两人以前的事,渐渐的两人的隔阂没了。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了最初,两家人关系好了起来。

  其实兄弟之间哪有那么多恩恩怨怨,血脉亲情之间,兄弟始终还是兄弟,不论曾经过多少恩怨是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