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那个传递温暖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那个传递温暖的人

2020-06-01 16:28:22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那个传递温暖的人

  周末带20个月的小娃儿出门,临近中午,肚子饿了,天气又热,就想带他去附近的快餐馆吃饭。

  快餐馆在一个高坡处,走到门边需要上十级台阶

  我先把小娃儿领到台阶上面,叮嘱他不要动,再快点回来搬婴儿推车

  好不容易吃完饭,出门的时候我发了愁。如果把小娃儿先送到台阶下面,路边一米之外就是来往的车流,他可能趁我搬车的空儿乱走,害怕发生危险;如果先把车送下去,小娃儿可能误以为我走了,着急下来,有可能摔倒;让娃儿坐在车上,我又搬不动。

  正犹豫间,旁边忽然过来一位穿美团外卖小伙子,他显然出了我的尴尬,一把就搬起推车往台阶下走,回头对我说:“我帮你。”

  我还没回过神来,他已经到了台阶下面,把推车稳稳的放好,又快步跑上来去取客户定好的饭盒了。我朝他的背影大声喊:“谢谢你呀!”他没回头,只挥了挥手,店门自动关上了。

  回的路上,我不停的给娃儿讲这件事,虽然他可能听不懂,却一直奶声奶气不停的叫:“叔叔,叔叔。”

  想起来前不久看到的一个视频,一个外卖小哥冒着被违章罚款的危险,把车停在路边的挡板前,自己下车扶老人马路

  来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绿灯一亮,所有车辆都飞驰而去。画面晃动,我的眼睛却被这位外卖小哥搀扶着老人的身影深深吸引。送外卖,争分夺秒时间即是效益。即便只是陌路人,即便是下车,走到对面再走回来可能因为错过路灯而等上好几分钟,却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伸出自己的双手,这是何其难能可贵精神

  有位邻居妈妈,吃完晚饭经常站在路边,免费给路人指路时,孩子问她:“妈妈,为什么别人都问你路?”她笑道,大概是因为妈妈长得像个好人吧?把路线尽可能的给迷路的或是外地的游客描述清楚,看着他们眼里的迷茫慢慢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渐渐清晰笑容;看着他们坐上公交车,驶往正确方向,没有多花冤枉钱,没有多走冤枉路,她的里也就充满安慰和释然。也许问路的人说声谢谢,也许没有,她都不在意,只衷心希望他们能在这座美丽小城玩得开心

  村上春树说:“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生命中一点一滴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源成为善良的人 。”

  感谢生命中给我们温暖的这些人!他们给予的,也许只是一个拥抱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一句鼓励话语,却使我们的生命充满感动,也因此变得更加丰盈美好

  再艰难的岁月,想起这些温暖,我们也能够在狂风暴中,挺起胸膛,昂首面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愿我们接受温暖的人,也能够不断的把温暖传递下去。

  如此,才是真正的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