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本书让我的心千回百转,那个磨人的东西叫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本书让我的心千回百转,那个磨人的东西叫做什么?

2020-04-05 21:07:15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晚看了一本很有趣的书,名字叫做:《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这本书最有趣的地方是,曾经家暴女主,她坚暴男是她的。而家暴男也坚信自己是爱她的,并为了表达爱意,家暴男还吞枪自杀了。

一本书让我的心千回百转,那个磨人的东西叫做什么?

  但我们都知道,爱一个人是骂她一句都会难过,怎么还忍打她。那么,为何家暴男与女主都会坚信他们彼此相爱呢?

  我想,这可能就是谎言重复了1000遍就会有人相信道理吧。家暴男在打人后,为了安抚女主,他不得不编造一个谎言。比如说:我太爱你了,太怕失去,所以才会失控,打了你。而女主可能一时也无法接受“他不爱我”的认知,所以她也相信了家暴男的谎言。

  虽然这些谎言,在外人看来都是谬论,但

  在家暴男的重复灌输下,女主信了。而家暴男说谎说到最后,自己也信了。所以才会为了留住“爱”,挽回爱人”,不惜吞枪自杀。

  这个是我看完《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后的读后感,看过这本书的你,不妨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