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蔷薇一架,牡丹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蔷薇一架,牡丹满园

2020-06-02 05:43:3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蔷薇一架,牡丹满园

  春之魅力在于,她呼唤千万花草装扮世界,似乎毫不费力,一夜之间全部都占满了她的意味

  九点多钟,下文豪他今天状态如何。一路上经过地方就是一路有蔷薇花开的地方。并不规整小区里,那朵朵盛开的蔷薇朴素热烈。大朵盛开的样子毫无顾忌偶然只有一些害羞的样子,也有一些小小的花苞,一丛丛矗立在那里。

  我常常期待自己有一个安静院落,在闲暇时那满架蔷薇也可以盛开,可惜我不是那么研究花草的人,只是偶然的想象,不能付诸实践。一路走过忽然下坡处,一簇簇洁的蔷薇从墙壁上上挂下来,我忍不住驻足,凝望她,走过去,不是摘花,而是拍照。只有她自己可以挂得满是墙壁上,均匀撒开。

  我常常想植物时候也是有一种智慧的,她们不会傻乎乎地叠在一起。

  于是沿着台阶而下。很快看见一个院墙里里外外都是浅白的蔷薇花。墙脚下还有一些因为而垂落的花瓣。这花我也不能再去数有多少朵,却清楚感觉如此热闹,而有毫不在意地盛开。她们是不去讲究的,随便往墙上一攀,花开的自然就开了。半开的花苞隐约露出红色小花苞太多精神地绿着。

  我走过,台阶转角给文豪电话,他接电话时候感觉似乎还好,我里也就踏实了很多。

  于是,转身上楼,看他坐在那里,也是乖巧,可是昨天的下午去医院的种种情形经过妈妈表达其实我心里更多的是疼痛。孩子成长中有时候不知道意外什么时候会来。做父母的有时候也是防不胜防,所以保险对于人生来说就是一保护伞

  谈及一些事情,他们也客气留我吃饭,我婉言谢绝,回家的路上,心情好了很多,随手又拍下很多蔷薇。

  中午时分,我看天色尚好,约朋友党校牡丹原来计划的上周,谁知下雨,而朋友因为有事情不能前往,这次她欣然答应。我心里期待的一起看花的感觉。

  午后睡得正好,醒来天色已经渐渐变暗,而我看花的心情依然,于是驱车前往……

  行程大约二十多分钟,很快就到了党校。

  下车之时所见的景象我们赞叹,同样惊讶。因为这里其实隐藏着一个江南水乡特点园林芳草如云,鲜花朵朵。如此好的环境在党校之中也有特定的政治背景

  牡丹园,并不大,大约只有数亩地,粉色花儿已经凋大片的花瓣在泥土里,叫人心疼,不敢多看。幸好这边黄色的花儿在雨中正是娇艳呢,于是拍照留下。

  而后,我们一起看花儿开得正红的那一片。也是容易理解国色天香道理了。不仅是大,而且是雍容华贵,花也有天生的富贵面貌

  于是沿着湖堤行走,遇见同事,相视而笑。翠草一碧,晚樱已谢,微雨打伞,只见路边亭中三三两两的避雨之人, 举着手机拍照。想必微信朋友圈里都是花跟雨的故事。

  绿化真的很好,空气也是不错。还有户外拓展运动项目。孩子来了应该都是喜欢。吊桥看着就是诱惑。因为下临深水,上面悬空,行走之后必然会有恐惧。

  沿着湖走完一圈,再到楼下小水池看看,惊讶于那些黑色的蝌蚪,估计也是蟾蜍类,或牛蛙之类,颜色极黑,小孩子看见一定极其喜欢,必要驻足凝视。

  芦苇在水中只有一副自然之态。微风里,还有那些不认识的花而洁白地盛开……晶莹的水珠驻在花。其实,在春天即使楼下的蔷薇也是开得极其茂盛。那满墙的蔷薇,一园的牡丹都是身边美景,我们常常总是等到别人看见,才去发现,原来:我家门前也有花儿朵朵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