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爱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简爱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6-01 23: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爱经典读后感有感

  《简爱》是一本由夏洛蒂·勃朗特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510图书,本书定价:19.50元,页数:2011-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简精选点评

  ●2016.2

  ●高二。

  ●优秀女性典范代表自爱自尊,自坚强勇敢谦卑温柔忠诚。现代的中国女性都该读下这本书。

  ●感觉叙述拖沓了,前面的三百页可以压榨出两百页的水分来。翻译也不咋地,译者尤其应该去学习一下标点符号

  ●读的时候告诉自己:这是名著这是名著……但是全书并没有什么让我特别感动的点。后期一些情节安排不太走,巧合太多,抒情色彩太浓重,有点掩盖了,作者苦心费力表达道德意图

  ●教会我女性独立重要性

  ●我最喜欢的女性形象之一。

  ●相见恨晚,但是见早了,怕是读不懂。后半段落俗了,前半段可读性更强。

  ●人生第一本认真读完的小说,但不是这一版,是蓝色封面的那一版。自由阅读,从这里开始

  ● 很需要再读一遍

  《简爱》读后感(一):简单

  又是一本爱情小说。相较于《傲慢与偏见》,我更喜欢这本。语言优美故事完整传达真善美。虽然以今天的女性视角,我并不是很赞成她对爱情的处理方式

  这篇小说似乎就是在告诉读者:经历磨难的爱情方显真挚,经历过告别又相聚在一起的爱情才显得可贵我不懂简爱的选择,但我喜欢作者刻画的这个人物善良可爱、隐忍又带着骨子里的倔强

  《简爱》读后感(二):漫长的爱情故事

  其实吧就是一个被舅妈带大的孤儿上学,在寄宿学校学了些德语然后做家庭教师跟男主人好上了的故事。发现时期的人都是很容易爱上别人唉,一起逛几次花园就爱得撕心裂肺了。两个人对话偶像台词还长还矫情。是勉强看完的,看到一半弃了后来调整心情消遣又看下去了。不过女主表现出来的追求独立自由,有一定的时代意义吧。里弗斯先生离世之人了,没有共情能力,现代来讲就是傻傻的了。太忠于信仰准则后果吧。其实男主也是有点渣了,结婚前都不告诉女主自己前妻事情,后来辩解了一大堆。要不是女主遇到里弗斯先生逼婚 又看到男主悲催下场 估计就天各一方各自安好

  《简爱》读后感(三):迟来的阅读体验

  我读《简爱》留下的感受是具有启发性思考

  在简爱成长一条时间轴上,我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人立于时环境所做出的正面积极回应。在环境中经营自我,成长的不只是身体学识增长,对事物正当理解精神亦受到奖励,对于一个从小生活并不幸福的人来讲,规避自己的弱势,即天生不幸福,无法感受温暖,从没体会公平对待,而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出对生活的尊重与顺从,不矛盾不激进,积极向上的能力,对未来,远方有所期待,性格里带有对个性的追求,挑战。

  到底童年不幸的人在一生中始终会留下烙印,在简爱身上或许是体现在了能对别人的痛苦和悲伤感同身受,与之产生同理心,恻隐之心。而且在消除别人的痛苦上始终愿意伸手援助。在面对别人身上美好品质时,简爱也是最容易发现其美好,当在和自己做对比时,不免看出她的自卑心。

  --2019-11-12--

  《简爱》读后感(四):初读《简爱》

  不怕大家笑话,这么大岁数了,在读这本书之前,还真不知道简爱是个人名,有点汗颜,这是明显的缺乏知识的象征,以后多多弥补。

  本书讲述了简爱从小到大的经历过程,主要包括在舅妈家、在学校、与罗切斯特、与圣约翰四个大的部分。我觉得以我现在近四十岁的年龄看这本书,感觉自己确实有点老了。年轻时读这本书,兴许会有更好的共鸣吧。但现在看来,我觉得简爱离开罗切斯特是不对的,虽然简爱坚持纯洁的爱情,但也应该考虑当时的实际情况,并且罗切斯特已经和简爱解释的很清楚,也让简爱见了那个发疯的妻子,我个人觉得简爱不应该一走了之,而是和罗切斯特一起赡养发疯的妻子,这其实才应该是最圆满的,当然这都是我个人的观点。最后,简爱又与死神擦肩而过,有幸遇到了亲戚,又分得财产,最后在罗切斯特受伤后,又回到其身边陪伴终生,我觉得这部分就有些理想化了。

  当然,从整个内容来说,不愧是世界名著,成功塑造了简爱独立自主、自尊自强、不屈不挠的性格,很值得阅读。

  《简爱》读后感(五):此刻是二十四小时中最甜蜜的时刻

  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有一句话很有名: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我觉得这是我看完这部作品最直观的感受:经历了丧失双亲,寄人篱下受尽冷眼与歧视的漫漫无望的生活后,终于在大一些的时候来到罗沃德孤儿院,却没想过是从一个地狱进入另一个地狱。历经如此黑暗曲折的荆棘之路,她却能不偏不倚地成长为一个自强自立、不卑不亢的大人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

  但是,行文间依然不难看出她的敏感与自卑,这是暗焰在她身上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吻痕。正如罗切斯特先生所形容的:“你有欣赏自然美的眼力,而且很有依恋之情”。我认为足够敏感细腻的人才会有如此的共情力,望着日落的天空能想到“此刻是二十四小时中最甜蜜的时刻”。

  同时,她又是一个理想主义者,竭尽此生在追求平等,恪守自己的原则。饥寒交迫濒死之际偶遇自己在世上仅剩的近亲,且在得知自己继承了一大笔遗产后坚持要以平分的方式与近亲共享,只为了让大家都能有更好的生活。心心念念的罗切斯特先生因意外大火身负残疾后,她毅然带着自己所有的爱与财富倾其一生去照顾他,陪伴他,因为相较以往那个倜傥稳重,在社交场上谈笑风生的罗切斯特先生来说,此刻的他更为需要她。这绝对是非常高尚的品质没错,但也无疑显露出在一段亲密关系中安全感的缺失。

  善与恶是一朵双生花,就像马东曾说过的:“心里有很多苦的人,一丝甜就能填满”。我曾历经黑暗,但我愿倾我所有为你带来黎明的每一道曙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