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天使——《海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天使——《海蒂》

2020-06-02 13:23: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的天使——《海蒂》

  十月,不知不觉走到末梢。满树的叶子过半枯黄,们在空中随风舞。凋冷落的秋,把一日一日的时光浸染得越发的清冷

  读一本书吧,怡人的墨香里有恬淡的春,激情的夏,充实的秋,静思的冬。你会收获四季芬芳怀抱暖暖阳光

  约翰娜.施皮里的《海蒂》。一本世界畅销儿童文学名著,100多年来先后被译成几十种文字,被拍成电影制作动画片。至今魅力无穷。忘记什么时候曾经读过了,但再次遇见这个美丽可爱的姑娘天使,我又怎能错过

  想到瑞士的那个四周绿草如茵鲜花竞放的小村庄村子附近巍峨险峻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多么令人神往

  我迫不及待地跟随着可爱的海蒂来到了辽阔、美丽的高山牧场朝霞托着一轮红日,从遥远的山脊后冉冉升起;晨风飒飒,吹得杉树枝剧烈摇摆,发出沙沙的声响。湛蓝的天空,飘着片片碎小的红云,金灿灿太阳,暖洋洋地照耀大地。我在这风景宜人草原自由呼吸,似那只蹦跳的金翅雀,无比的欢畅

  戴特把小海蒂从这片静谧、美丽的牧场带走了,到了法兰克福最富有先生泽塞曼。她开始全新的生活认识了病怏怏的小姑娘克拉拉。克拉拉终日坐在那被人推来推去的轮椅上。这个家漂亮舒适。但死气沉沉。泽塞曼先生忙于生意,不常在家。苛刻威严的罗滕迈尔小姐处处管制海蒂,教授她一些规矩礼仪。曾经生活不受约束自由自在的海蒂闯下了许多祸端,先是把书房学习用具墨水打翻在地,老师一脸吃惊地望着一片狼藉;海蒂出门时迷了路,把一只只流浪猫带到家里,陌生男孩来家里向克拉拉讨要40芬尼。

  仿佛见到罗滕迈尔小姐气得勃然大怒,这个家得团团遭,从此再也不平静了。我听到克拉拉兴奋地大叫,“多么可爱的猫,小猫,过来。喵。”看到海蒂追着可爱的小猫咪到处乱跑,喵喵地叫。

  海蒂的到来,让整天待在这个沉闷房子里的克拉拉无比的快乐。她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海蒂给她讲高山牧场,讲爷爷、瞎眼的老奶奶、彼德,讲草场上那些绿油油的草,美丽的花,羊群,她们自由幸福的生活。克拉拉充满着对那的向往,我也心驰神往

  因为思念牧场,羊群,想念爷爷、彼德,担心瞎眼的老奶奶会饿死,海蒂吃不下东西,又不敢在严厉的罗滕迈尔小姐面前哭泣,她只能憋闷着这些委屈和思念,压抑自己。她患了夜游症。我的也格外的疼痛,小海蒂多么的隐忍、懂事坚强

  终于回到日思夜想的牧场了。回到了爷爷身边了。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了。海蒂向一只自由的鸟儿一样,快乐的歌唱

  海蒂是爱的天使,爱的化身。

  她善良开朗,带给克拉拉许多的快乐,如和煦的春风,温暖着克拉拉那颗忧郁的心。

  在克拉拉家,她无时无刻不在惦念着老奶奶,偷偷把面包节省下来,留给瞎眼的老奶奶,希望她不挨饿、能吃饱。她的行为,感动了克拉拉和克拉拉的奶奶,她们去高山牧场看望海蒂和老奶奶时,为老奶奶送去了可口的面包点心,送给老奶奶温暖的围巾、腊肠等等。正向一首歌里唱的,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好人终究会有好报,正是这份爱的奉献,才让坐在轮椅上的克拉拉站了起来,能够自如地行走。她和海蒂倘佯在一望无际的草场上,吹着清新的风,采摘蓝色的风铃花,喝着新鲜的甜津津的羊奶。夜晚,数着天空中明亮、闪烁的星星入睡。沐浴在这样美好的自然风光中,她的心情愉悦,再加上牧场大叔的细心周到的照料,她的病才会那么快的好。

  从克拉拉身上,也验证了那句话,帮助了别人,其实也就等于帮助了自己。

  这些淳朴善良的人们,着实可爱。和谐、互助、其乐融融的场景,温馨甜美,令人感动。

  海蒂虽然出身贫寒,但她乐观向上,不贪图享受,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她的善良和纯真,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使饱经风霜、离群索居的爷爷重新回到人们中间,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着生命的价值。富家小姐克拉拉,贪玩厌学的彼德,陷于失去女儿痛苦的医生,还有瞎眼的老奶奶,她们的生活都是因为海蒂的影响和帮助发生了这样那样的变化,变得美好和充满着希望。克拉拉能下地行走了,彼德学会朗读念诗了,医生不在沉迷丧女的哀伤之中,变得坚强而充满勃勃生机。瞎眼的老奶奶得到了大家的帮助,生活越来越幸福。

  《海蒂》,向我们展示了人性中的善与美,唤醒我们心中的爱与爱心。爱与被爱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必有的行为和感受,是人人心中不可泯灭的渴望,是生命的根基。

  《海蒂》,让我们的心敞亮,充满着明媚的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