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摔成截瘫只赔5000:你的命有多不值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摔成截瘫只赔5000:你的命有多不值钱?!

2020-06-02 18:46:11 作者:白大纯 来源:因为想红起内讧 阅读:载入中…

摔成截瘫只赔5000:你的命有多不值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室内蹦床?

  就是这两年很火的、网红们戏称为“床上运动游戏大纯在短视频平台上,随手一刷就到好多。

  比如这种蹦起来直立行走的,

  还是这种跳起来蹦进海绵池里的,

  抑或是这种蹦床+公主抱的结合版,好不刺激

  随着蹦床馆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人打卡这类消遣游戏。

  最近,网红蹦床又火了,还直冲热搜阅读量高达4.1亿。

  但这一次不是因为炫酷体验感,而是它潜伏已久的安全问题

  前几天,一名90后女研究生琪琪,在体验刺激的蹦床项目时,不幸发生了意外。

  那天,她和男朋友小王表哥小鲁相约去“幻影星空”蹦床馆玩。但她怎么也没想到,一次本是很开心的蹦床体验,竟成了她终身噩梦

  他们体验的是一个名叫人体炸弹的项目。

  简单来说,就是琪琪躺在蹦床上,另一个人从高处往下跳,使蹦床产生巨大弹力,将琪琪弹进海洋球里。

  大纯从视频中看到,琪琪被弹得很高,身体还在空中翻转了一下,之后便头朝下扎进了海洋球里。

  可能受到了海洋球的反推,琪琪还被小幅度地弹起,但最终她就躺在了池中,没有动弹。

  男朋友和表哥察觉事情不对,马上过来查看,并合力将琪琪抱了出来,但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被抬出来的琪琪依旧动弹不得,她说自己全身都是麻的,而且可能摔到胸椎了。

  虽然随后琪琪就被送往了医院手术也很顺利,但救助的周医生表示,琪琪送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完全瘫掉了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完全性截瘫有多严重,那么大纯告诉你,琪琪她以后可能只能躺在床上等人照顾

  如果恢复不好,别说走了,连坐都坐不起来。

  但琪琪才20多岁啊,还是医学研究生,十多年寒窗苦读,眼看着就要成为医生了,却因为蹦床,大好前程全都毁了,难免让人唏嘘不已。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一下这场悲剧,其实不难发现网红蹦床的背后暗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琪琪他们在进入场馆内游玩之前,只签署了一安全须知协议书

  按照协议要求,首次入场前应接受安全指导或观看安全视频。而馆内工作人员表示场馆里外都是有告知事项的。

  但据小鲁说,在进入馆内游玩之前,蹦床馆内并没有做任何安全培训,也没有告知注意事项,甚至连安全提示都没有

  大纯从琪琪表哥进馆时拍的视频中也看到,馆内并没有明显的安全提示。

  许多顾客都是在没有安全人员的陪同下自行玩耍的,而且明显没有穿戴安全护具。

  在大纯看来,这样的场地是极其不正规的,即便是玩也应该小心再小。但大到底还是低估了网红蹦床的危险性

  在体验之前,小鲁曾再三向讲解的工作人员确认是不是安全的。但得到的回答只有:大家都是这样玩的。

  在出事之后,游乐园并没有做出任何急救措施,只是重复着:“大家都是这样玩儿的,以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大纯我多希望,现场的安全员具备医学知识,那么就能在第一时间给到合理的救助,琪琪的状况也许会好很多。

  可惜并没有。

  现在,琪琪家光手术治疗就花了十几万,后续的康复费用更是不可估量。

  而运动馆方则表示,他们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只拿出5000块钱

  目前,“幻影星空”蹦床馆以消防改造及培训为由,贴出了暂停开放的通知,并未提及此次事故。

  在大纯看来,5000块、停业整顿,这些都不能换回女孩健康的身体。

  生命,真的很脆弱,没有一丝侥幸可言。

  比起刺激的网红体验,我们更应该好好保护自己

  这已经不是大纯第一次听到,网红蹦床类项目被曝出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了。

  2020年5月3日,福州小伙小魏在玩蹦床项目时,突发意外,导致脊部脊髓损伤,卧病在床。

  2019年12月1日,福州8岁女童在玩蹦床时突然坠落,陷入昏迷。送到医院时脊髓受损,没有呼吸,心脏骤停,只能靠呼吸机维持。

  不要觉得大纯啰嗦,网红蹦床项目,真的非常危险

  即便是专业的世界冠军何雯娜,都表示蹦床太过危险,以至于自己恐惧了7年。

  你想想,一个人从低点被弹到高处,完全处于失重的状态下,且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坠落时身体受到的冲击力是非常大的。

  这就好比你从两三层楼的地方毫无防备地落下去,即便下面有海洋球或者海绵,也很难起到完全的保护效果,一个受力不均,骨头“咔咔”就折断。

  我们看着那些网红视频里很酷的蹦床动作,觉得血脉喷张,按捺不住想要体验的心,却往往忽略了这其中巨大的隐患。

  就拿那种一层一层的经纬网项目来说,

  有的人玩的时候,“膝盖怼到眼眶,直接充血,脑袋肿成猪头”,还有的在下落时脚踝被缠住,倒挂悬空

  还有,备受大家喜爱的“蜘蛛墙”项目,有人直接玩到下体撕裂

  很多看似没什么问题的蹦床游戏,往往因为体验者没有受到安全指导和粗心大意,造成身体损伤,甚至是不可逆转的伤害。

  大纯也是年轻人,平时也喜欢追求一点好玩刺激的,这当然没问题。

  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在没有安全保障下,这些高危项目真的少去,即使去玩也不要玩得太疯

  就像古人所言: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对游戏场馆来说,不幸可能是小概率事件,但对我们来说,一旦发生,就可能是一辈子的事。

  无论怎样,对自己负责,别伤了自己。

  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