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风里,且歌且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风里,且歌且行

2020-06-02 21:27:4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风里,且歌且行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不行,这个太幼稚忽然换了一首歌:“两只老虎跑得快……” 哎呀,这个更加幼稚

  孩子们无论唱什么已经不重要了,笑意盈盈走在春风里,无论是卖早点的还是路过的陌生人都似乎被孩子感染了,他们轻松着孩子们一路走一路小闹,还唱着歌儿。多数时候可能响起自己小时候或者孩子以前的时光吧。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啊。留下些美好吧。

  路过笔架山,山路边处处 绿色喜人,静看什么绿色都是带着新意……还是同样的路,也是一样春天去年此时也是这样走的吗,可是一年的时间经过去……

  路过的时候,路似乎不是路而是一种歌唱舞台歌声其实不够美,美丽的只是心情

  到植物园大约四十分钟时间,习惯地按照台阶站好然后集体照,之后我们顺着台阶下来,开阔地面平整干净,哇下去的地方,也是孩子们撒欢的地方,他们看花看,甚至什么也不看也是好的。当然女孩子还是细腻发现石壁上的雕花研究一番也是值得的。很久之前我们看看也是细致的 。

  下坡之后进入园区,花开繁盛,很多植物孩子们也来不及看,其实树上都挂着牌子朴树,钩树……不一而足,后来在我的引导之下,他们终于耐心地看了一下。

  转到一个阴凉的地方,有座椅可以休息,终于他们撒开了包开吃……水果甜点,还有各色巧克力,当然孩子们也没有忘记我,跟刘老师,一股脑塞过来,终于我们不能再吃,甚至手也拿不下了。有两位老人看着孩子们一脸的喜悦,想必还是孩子可以让人感觉到某种希望活力

  沿着小路前进,路遇那些幼儿园的孩子,我们的小学生顿时感觉一阵自豪

  拍拍孩子……笑着跑着。

  于是,继续前进来到水杉的鱼池,孩子们拿出自己准备好的零食一字排开,喂给鱼儿吃也是一身劲,鱼儿闪着水花,也激动起来,估计这样的时间,鱼儿天天可以吃到撑吧。

  时间溜走总是悄然无声,一声哨子呼唤他们,依然有人依依不舍。下去看见加拿利海枣,跟铁树类似。再次小憩,而后朝着盆景方向前进。

  路边还有很多初结出得枇杷。孩子们忍不住纷纷驻足,拍照,张望……

  盆景园其实花木不多, 倒是映山红开得更加艳丽,孩子们脚步声引来了小狗的狂吠。路遇几个大姐,问及有些花木,她们居然不认识。而后遇见的估计是园林专业人士,说是红花接木。这是我第一次认识知道学名

  一路迎着山坡上来,茶花争艳,美不胜收,当然朵朵花儿落下在草地上。

  据说秋冬园三期正在建设估计不久就要开放。沿着一条干净的道路归来,继续在这边看看河里的洗衣草,草下也有游鱼。孩子们依然是好奇眼神,喂鱼的热情早已消退,再次来到草地,瘫倒一片,拍照时多数愿意选择坐下的姿态。归来时是一种疲惫之态,于是沿着路走。还有竹林之间漏出的一些缝隙,于是孩子们笑嘻嘻地开玩笑:“狗洞……”嘻嘻哈哈,之后钻出竹林一路嬉笑,回到来处,看家长已经开车来的就先走一部分。阳光下的孩子静静等候,一会余下的孩子跟着我们公交车归来……

  班长何洪微就是有责任,给没有带卡的孩子一一刷卡。

  座位没有她也是礼让同学,有些孩子看见她站在那里也是不好意思呢。最后有位置时才最终坐下。

  行走在春天里,无论什么都是愉悦的,孩子在哪里春风就在那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风里,且歌且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