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视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长视野

2020-06-03 22:09:1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视野

  方向选对,然后勤奋这才可以走到自己想要到达的路径。任何时候事物出现的时候,人们怀疑恐惧嘲笑,而真的有眼光人才可以发现其中的机会

  斯蒂芬森的火车最初出现的时候,人们也会嘲笑他,马车还快呢,可是这些年之后,马车已经淡出历史,火车已经改朝换代进入动车时代了。电器时代的到来也是创造了超乎人们寻常思考价值

  而互联网产生电子商务,起初只是概念,到了今天,它们所存在创造的价值一直最终 不断打破我们的思维所可以看见高度马云传奇真正就在于他敢于一直走在前面。

  从最初的阿里巴巴到淘宝,乃至支付宝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自然而生的过程,很多时候甚至互联改变传统银行业的一些方式银行业务也在不断扩展取钱存钱到投资理财 。

  所以老头老太基本还在银行排队等候的时候,年轻些的,用起网上银行。所以现在我自己去银行的机会实在也是比较少了。

  盛开了两个月多的瓜叶菊终于垂下了头,似乎因为浇水不善,中间部分开始腐烂了。 即使养一盆花也是一个专业,养出水平的叫园林专家,养得一般的可以爱好者,而庸常我们的基本把别人栽的花带回养死。虽然主观上有不少是不情愿,客观上也是没有办法,因为专业背后的差异就是如此巨大

  有些敏锐感觉就是在不断阅读感悟中去找到的。但是必须要长期积累有效果,然就如吴冠中所言怀才犹如怀孕,读书思考,交流,这些都是愉悦事情

  早上这个小假期的勇气群里,博士教授偶然看似随意语言却可以激发我们不断去思考,翻起朵朵思维的花儿

  教育的很多问题其实的确出现在家长身上,很多孩子表现出的某些不足可以说来自娘胎——家庭,所以父母如何生活的确是很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情。

  昨天下午乃至晚上一直在读书《还在路上》 ,读其中的某些章节间感觉一种悲凉,因为我们自小就被洗脑的文章塞满。大词语……我们告诉孩子热爱祖国人民……却不知道如何从细节爱自己的父母。

  所以颇为苦恼的是很多孩子家长诉说:孩子写作文不会写,怎么回事啊?还有时候看着孩子在家交流表达没有问题,为什么没有机会写出充实的文章呢?

  我常常说:因为我们的语文课不够好,加上太多时候老师教的还那么虔诚,所以视野狭隘必然。不会写也就是常态了。因为以我目光所及,真正喜欢阅读的教师也是为数不多写作者更少。

  我看很多书,其实大陆版本基本要删改很多,尤其我看见有些历史书也是因为说真话而禁止。《太平杂说》是复旦一个教授的作品,据说只是印刷一万册之后,就被禁止了。这是我很多时候没有想到的,当然就是某些时候对于历史研究说了几句大实话也是可能有危险的。

  而著作者已经逝去。

  当然我看有些句子,就想起一句话:知识越多越反动,小时候想着感觉很好笑。而今再读有股苍凉的意味。因为知识多的人,你不能糊弄他,而可能还会指出某些指手画脚的谬误。因此,马克思到底说了什么,恩格斯到底说了什么,你真的要去读原著,终于发现,原来恩格斯所言的生产关系的某些现象不会一下消失,而在一种体制内可以继续存活。这时多么惊人的语言,可是之前说出来就是反动啊,消灭……

  就如一个厨师说如何炒菜却从来没有做菜,一般人如何相信他有绝活或好的手艺呢?况且即使做一个厨师,手艺也要不断改进,才能适应大众的口味变化。

  我每次去小上海餐厅,常常会安静下来看周围,因为它的整体设计颇为文艺,新潮,而又不失怀旧的风格。这家店的老板也是有商业头脑的,因为她可以根据政治的变化而改变营销策略。变就是策略,关键敏锐的人知道如何去变。这是在某个行业不断学习,然后修炼的一种能力。变化的能力就是悟性,一定程度可以提前感知,你看现在的很多五星四星酒店,主动降星也是准备走大众消费的一个策略。而同样在开发区那边有一家酒店,据说花去了四千万,一个大包间的装修可以多达几十万,但是习上台以后的政治气候已经不适合这样豪华的饭店生存了,所以据说此老板半辈子积攒的财富毁于一旦。而今已经关门大吉。

  任何一个品牌做出来的过程一定是创业者有更好的视野,还有不断成长的脚步,否则他们会在某个时间段忽然消失……

  所以,我们单纯提倡勤奋其实没有意义,就是如迪生所言假设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那么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还是汗水……我们现在的很多人以为汗水直接就可以升值为价值,其实不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视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