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故事大道理,生活中就是这样,不要太过偏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故事大道理,生活中就是这样,不要太过偏执

2020-06-04 13:10:3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故事大道理,生活中就是这样,不要太过偏执

  故事大概发生民国初期,那时候我们一带武术流行,很多身怀武术的师傅来我们那边教徒弟

  俗话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那时候的师傅都会留个一两招。除非是自己关门弟子,才会倾囊相授,虽然他收的徒弟很多,但是只收了“命在先”这一个关门弟子。

  “命在先”练功是很刻苦,悟性又高,师傅教他的那些绝招,短短几年时间他就练的炉火纯青,他师傅感到很欣慰,让他出师了。

  “命在先”出师后,觉得自己武术跟师傅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在就一直刻苦练习,就这样慢慢的他也达到了跟他师傅那样的境界

  “命在先”是个尊师重道的人,其他师兄弟都是三年一过就基本上不再来师傅家了,他确是每年都会去给师傅拜年磕头,所以找“命在先”拜师的人也很多,但是没有哪个徒弟可以让他很是满意,就一直没有收关门弟子。

  时间过得很快,“命在先”想着再过一个月就是师傅六十岁大寿了,他给他师傅备了一份大礼,他师傅六十大寿那天,师兄弟们都来祝寿了,祝寿完后就都回家了。

  回家后没几天,“命在先”就收到了他师傅的噩耗,他师母说:“命在先”,你师父生前最中最喜爱的弟子是你,你一定得给你师傅报啊。“命在先”就问:师母,我师傅是怎么死的?师母说:具体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师父过完寿后,有个女子约你师傅比武,后来你师父的遗体被送了回来。那个跟他比武的女子说,你师父跟她比武钱签了生死状的,她还把生死状拿给我看了,上面的确有你师傅的手印。说完她就拿出那生死状给了“命在先”看,“命在先”看了后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就对他师母说:师母,你放心,师傅的仇我一定会报的。

  从师母家出来后,他就开始打听跟她师傅比武得女子的情况,一打听,不得了,那个女子不是很厉害,但是很有心机。很多人跟她比武都被阴了,他做好了准备后,就跟那女的下了生死帖。

  在比武的前一天晚上,“命在先”突然到他师傅给他托梦,他师傅对他说:徒儿,我之前跟那女子比武时,本来已经赢了她,但是她一求饶,我就动了恻隐之心,放了他一马,没想到被她下了阴手,你一定要小心。到了第二天,“命在先”就跟那女子比武了,虽然听闻那女的不怎么厉害,可交手后,“命在先”才发现那女的很不是一般,两人交手了很久他才赢,就在“命在先”准备结果她的时候,她果然又开始求饶了,有了师傅的前车之鉴,不管那女的如何求饶,他都不为所动,他两只手抓着那女人的两条腿,就把她撕成了两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