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陪女儿考研双双被录取:优秀的人不一定都自律,但自律的人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陪女儿考研双双被录取:优秀的人不一定都自律,但自律的人一

2020-06-06 07:46:38 作者:糖糖 来源:读书 阅读:载入中…

妈妈陪女儿考研双双被录取:优秀的人不一定都自律,但自律的人一

  作者:糖糖 来源读书(wx88438)

  网上流传一句话优秀的人不一定都是自律的,可是自律的人一定都优秀。

  自律是自已在思想制定的一种约束力,来控制自已的行为,不让自已行为超出认可范围。懂得自律的人,就能够管理好自已。

  01

  你认为学霸应该是什么样?

  50岁的永旗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护士长,平时工作忙碌。为了鼓励女儿好好考研,她利用碎片化的下班时间和周末,陪同女儿一起考研。

  5月底,在西南医科大学公布的2020年第九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公示名单中,白永旗赫然在列,官网显示,她被公共管理专业拟录取。而她25岁的女儿也同时考上了该校儿科学专业的研究生。

  如此忙碌还能考上研究生,这位阿姨是真的厉害,“成功挤掉了别人家的孩子”!母女俩的人生简直就是在开挂!

  据阿姨分享,她平时学习都是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毕竟护士长的工作,真的太忙了。

  走路听网课上厕所单词

  两个月的备考时间里,她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将学习内容平摊到每一天,每天再晚再迟都要完成学习内容,就算天无法完成,第二天也必须补上。

  为了充分利用时间,这位妈妈将单词本放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上厕所、等红绿灯朋友聚会空闲的时间……她都利用起来,一个一个背单词。从备考以来,每天早上六点过就从里出发,走路到医院上班,上班路上近1个小时的步行路程,边走边听网课,“这样既锻炼身体,又复习了考试内容。”

  自律的人能够很好地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往往比一般人更加优秀。

  “自律”,这个普通话题背后,其实隐藏着巨大能量会对自己、孩子的未来影响深远,自律的人生,更容易开挂。

  02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好。”

  去年一位宿管阿姨刷屏,人民日报都为她点赞

  连续3年旁听交大专业课程,花700多天背单词、坚持上网课,最后和儿子成为同一届研究生。

  努力,人如其名——原梦园。

  原梦园的本职工作是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公寓的一名前台阿姨。值班时,每天早上10点开始忙碌,一直到晚上10点才能下班。

  2018年12月,母子一起考研,他们的共同科目是英语和政治不同的是,儿子数学两门专业课,她自己有汉语两门专业课。最终,儿子拟录取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原梦园拟录取为广西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仔细想想现实中有多少人有勇气不惑之年放弃安稳的工作和生活,去考研,去创业,去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当你开始尝试自律时,会发现过程太艰难。说好今晚不熬夜,10点就关灯躺床上的你,还是刷微博、刷朋友圈、刷头条、刷抖音到了半夜。

  想着明早5点半起床、健身,下午看书...第二天醒来就到了中午12点。

  要靠自律让自己变得更好,但坚持的过程却很痛苦,跟自己撕扯,跟生活较劲。

  把行动变成习惯,是自律的不二法门。

  03

  在知乎上,有人问“为什么要自律”。

  有一个答案很有意思:混一天和努力一天,看不出任何差别。可是一个月后,会看到话题不同;3个月后,会看到气场不同;6年后,会看到距离不同。

  自律的程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当一件事一个好的行为成为习惯时,它已经像呼吸一样自然。而当积累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好习惯,你的人生也会发生质的改变。

  大多数人的失败,不是因为愚笨,也不是缺少技能,而是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往往“半途而废”。

  其实,很多人放弃一件事的时候,已经坚持了很久,只是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成功了。

  自律,是一个人变优秀的开始!

  从现在开始自律起来,脱离舒适区,然后挑战自己,规范自己,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已经悄然改变。

  所有幸运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咬牙坚持的时刻。自律虽然会让你有一段时间不舒服,最终却能给你一个满意的交代。

  写作不易,记得关注

  长按识别 关注

  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