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国庆开庭现场直言“我真恶心”:夫妻攻防战的背后,我们的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国庆开庭现场直言“我真恶心”:夫妻攻防战的背后,我们的感情

2020-06-17 21:47:41 作者:木棉姐姐 来源:木棉说 阅读:载入中…

李国庆开庭现场直言“我真恶心”:夫妻攻防战的背后,我们的感情

  从恩有加到反目为仇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和俞渝的离婚案,开庭了。

  但仍然没有结果

  2019年2月,李国庆发布内部新,卸任当网CEO开始,他和俞渝的战争便逐渐拉开序幕愈演愈烈

  2019年10月,夫妻两更是在社交网络公开发生冲突,俞渝直指李国庆有暴力,私生活混乱

  而李国庆也没闲下来,接受采访时,情绪激动时更是将桌上的杯子当场摔碎,被称为“摔杯事件,火上热搜

  今年4月26日,李国庆带领4名壮汉,冲入当当总部抢夺公章后,又将夫妻两的婚姻再次推入公众视线,被网友们戏称:“庆渝年”

  6月15日,离婚案开庭时,俞渝提交了夫妻感情未破裂的证据

  夫妻两曾一起旅游;收到过李国庆的玫瑰花;共同朋友送来的土特产蘑菇,李国庆还专门分出来一半司机送了过来。

  李国庆在庭后采访时直言:

  “今天先是俞渝提供的证据,一个没破裂的证据,我真恶心。”

  “庆渝年”夫妻从当年恩爱有加,携手把当当从小做大;

  到现在把彼此生活里的黑料抖出摊开在公众面前,互骂互黑;

  前有李国庆称俞渝是“变态精神病”更自称“为了儿子忍受了23年”。

  后有俞渝发文“你绑架了我20年了,我受够了,你滚开!”

  正如周鸿祎点评他们的那样:“我觉得如果婚姻做成这样,真的很失败。“

  家,本来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结果枕边人成了最大的风雨

  爱人,本来是我们安全感守护者,结果却成了我们的不安因素

  听过这样一句话

  

  如意的婚姻是座地狱,一辈子鸡飞狗跳,不得安生

  压垮一段婚姻的,不过是日复一日琐碎

  而婚姻开始变质的那些信号,你,察觉到了吗?

  无话不说无话可说

  近日,邓超微博更新

  他问孙俪想要什么结婚纪念日礼物,孙俪直言:“你别跟我说话就行,让我安静一天。”

  邓超这段话,吐槽,背后的恩爱却不经意流露了出来。

  这样的婚姻,真好!

  结婚9年,还能天天有这么多话。

  有多少夫妻,结婚1年不到就感觉已经无话可说。

  看过一个婚姻纪录片,其中有一对夫妻映射出了无数家庭现状

  丈夫妻子:“你不觉得你很重要吗?”

  妻子想了想说:“我应该是对小孩子很重要,对你我不知道重要不重要。”

  丈夫很惊讶:“你怎么会这样想?”

  妻子一委屈:“你每天讲话有超过一小时吗?你一直都是对着手机,你也不会对着我讲话啊。”

  丈夫自的以为妻子可以感受自己重要性,无需多言。

  可是对于妻子来说,却又是另一番解读

  如果我对你重要,为什么你宁愿对着手机,都不愿意对着我讲话呢?

  一个不愿意同我讲话的人,我又怎么有勇气笃定我对他的重要性呢?

  人这一生,说话的多少很大程度决定关系的亲密度。

  儿童时期,我们和父母沟通最多,也最为亲密;

  青少年时期,有了朋友,我们天天和朋友们叽叽喳喳的分享各种事情,于是我们认为朋友是最重要的存在;

  谈恋爱了,我们天天腻在一起,但总感觉有说不完的话,于是我们决定用一生去诉说;

  可是等我们步入婚姻了,却发现,无话可说了。

  朱德庸曾说过:

  “不该说话的时候说话,那是爱情;该说话的时候不说话,那是婚姻。”

  很多人认为风平浪静就是婚姻最好的样子,但也要记得暴风前的沉默最为可怕。

  婚姻最美的在于陪伴,

  而诉说与倾听,就是最好的陪伴。

  从优点到缺点

  热恋时的我们,眼中的他总是趋于完美。

  我们不是不知道他的缺点,只是我们更爱他的优点。

  于是我们愿意用这一生去赌:我们熬得过他们的缺点。

  可是婚后,眼前的人似乎变了,之前的优点没有了,剩下的只有缺点。

  彼得狄雄说过:“婚姻的难处在于我们是和对方的优点谈恋爱,却和他的缺点生活在一起。”

  《幸福定格》中的小两口,谈起生活,说早已没有了激情,生活平淡。

  “我说很平淡这件事就像空气一样,平时感觉不到它的存在,然后没有了,就,糟糕。”

  在岁月静好里,我们在平淡中习惯了对方的好,那些优点成了理所应当的一部分。

  只剩下哪些和自己格格不入的对方的缺点。

  理学上有个理论,叫晕轮效应

  这种强烈知觉的品质或特点,就像月亮形式的光环一样,像周围弥漫,扩散,从而掩盖了其他品质或特点。

  这也就是为什么恋爱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全是优点,而在婚后看到的全是缺点,优点荡然无存。

  有的时候不是天空要塌了,而是我们自己站歪了。

  有可能不是对方真的太差劲,而是我们主观上选择了忽视掉他们的优点,而是不断强调缺点。

  因为优点而结婚,因为缺点而离婚。

  我们看对方的角度,决定了我们婚姻的幸福度。

  生活实苦,婚姻不易:我们必须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从“不想让你受委屈”到“不想让我受委屈”

  朋友格格最近离了婚,我很诧异。

  婚前先生对她很是体贴,她也总是对先生呈现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是众人眼中的神仙眷侣。

  可是这才结婚不到两年,怎么就离婚了呢?

  格格一脸忧伤的说:

  “结婚前他不让我受一点点委屈,我觉得他能护我一辈子,可是结婚后慢慢的就变了。

  离婚前最后一次吵架,他觉得自己为了我付出了很多,满肚子委屈。“

  “委屈?”我一脸疑惑。

  “我才委屈呢!”格格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

  “结婚前他知道我不会做饭,他说婚后饭他全承包了,让我安心做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姑娘。

  可是结婚没几个月他就开始抱怨,说自己上班那么累,回来还得给我做饭。但是我也尽量在做了啊,可是他永远都不满意,又是说我把厨房弄了,又是嫌弃我做的不好吃。”

  今天的满肚牢骚,是昨天的恩爱誓言。

  我们在恋爱中冲动的许诺了一件又一件事,不惜用自己的委屈换取对方多一点点的爱。

  可是委屈终归是委屈,不可能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里生出幸福。

  于是委屈越来越大,日子越来越苦。

  涂磊曾在婚恋节目上说过:

  “婚姻中最大的问题是,都看到了自己的改变,却没有看到对方的改变。

  如果每个人都认为我在其中付出太多,而看不到别人的付出,最后就会变成婚姻的谈判。

  付出不应该是一种委屈、一种成本,而是一种两个人共同组建家庭,让这个家庭往前走的基础。”

  换位思考是感情的基础,也是感情创伤的抗生素。

  我有我的不易,但我也愿意懂你的艰辛。

  日子不能只围绕一个人过,不是谈判争对错,比赛看谁更委屈。

  而是两个来自不同家庭的人要用对方的委屈,化解自己的委屈。

  杨绛曾说过:

  “好的婚姻是支持与鼓励。幸福的婚姻总离不开不计得失甘之如饴的付出,因为付出才有了这些卓越的成就。”

  哪有什么天作之合,不过是在琐碎夫妻生活中一次次的吸引,一次次的欣赏,在平凡中让自己一次次的爱上对方。

  爱是恒久的忍耐,恩慈。

  爱是凡事多包容、相信、忍耐、盼望。

  愿我们都能在碎成玻璃渣一样的日子里,不忘找糖吃。

  我希望我们能在岁月静好中,携手漫步;

  也希望能在风雨飘摇之际,彼此守候,守得云开见月明。

  但我更愿,在共苦之后,我们还能记得彼此最初的模样,携手同甘,恩爱如初。

  共勉之。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投稿作者:慕莲霄:行走万丈红尘,永怀赤子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