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笑》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玩笑》读后感摘抄

2020-06-20 23: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笑》读后感摘抄

  《玩笑》是一本由米兰·昆德拉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40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玩笑》精选点评

  ●曲师大书摊 不是盗版 是2011版的 图书馆是2013版的 故事还行 能读下去 2018年年底。再读 有意大利 有布拉格 有新感觉 有陶里亚蒂 跟莫里亚蒂只差一个字

  ●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只有兩件事可做:遇見一位天使,以及走向毀滅。

  ●这个玩笑可是开大发

  ●哭了

  ●并没有读得太懂,多年后重读吧。 悲剧主体发现重量下被压扁了,而毁灭的主体就像一个被释放的人,被抛在自由却无用的轻中。 历史我们我们与历史彼此都毫无意义,所以生活吧,单纯为了生活吧!

  ●社会主义悲哀人们。情啊的,还有被毁坏的命运没什么新意

  ●昆德拉第一本长篇小说,比起后来的生活在别处,告别圆舞曲信手拈来的戏谑嘲讽,这本一样写尽荒诞,但能感受到剖真诚明显作者也是心疼路德维克的,带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怀疑质问,这是在后期的作品里不太容易得到东西

  ●似乎是老米书中情节性最强的一部。少了很多空洞哲学论调,仅从情节与心理表达意义。雅罗斯拉夫部分游离于主线之外,却成了全篇总结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米兰昆德拉 好烦政治的 不过好在政治只占一小部分 这种多视角真的很有趣 这些人命运的交织迷人了 这荒谬的生活啊 这些可怜的人啊 过去 命运 这是场巨大的玩笑

  ●命运常常在死亡之前就已经结束,收场的时刻并非一定就是死亡的时刻。

  《玩笑》读后感(一):很好的一本书,个人感觉比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这书看了几遍后得出一个道理,生活天天都在跟我们开着各种玩笑,很多时候能唯一能做的就是“承受”,用自己的勇气毅力去承受不幸、承受痛苦然在这之中我们也能得到幸福快乐,但如果一开始就和玩笑较真,从那一刻起你自己就是个玩笑。

  《玩笑》读后感(二):人生就是个玩笑

  四星半。用故事来讨论人生哲学的问题,大段的心理独白,缺省的描写……居然也能让人欲罢不能

  人生就是大玩笑。遇见旧日挚友,他打碎了你最大的梦幻酝酿着对敌人的巨大打击,最后打到了自己身上。每个人都被生活愚弄,除非你老早就放弃做人原则,放弃做人?也许选择坚持原则,最后原则不过是别人争取权益工具

  《玩笑》读后感(三):我们需要在生活这条河中释怀

  越来越喜欢克制小说

  石黑一雄的《浮世画家》和《长日将尽》以及这本《玩笑》都给我这样的感觉。用平和语气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里有自己的往昔,充满了疑惑和苦痛。

  但我们最后还是要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轻描淡写的把这个故事说出来。这其中有释怀,有对生活的妥协。但是这种妥协不是指忘记过往,原谅那些事情,而是对自己说,不要纠结了,不值得。

  “我”的眼前浮现出一条活动人行道(这是时间),人行道上有一个人(我)逆行奔跑。

  任何人都无法挽回已铸就的过失,但一切过失却都将被遗忘。

  《玩笑》读后感(四):玩笑而已

  控制女人的思想有它不可改变的规律;谁要是想说服一个女人而用种种道理来反驳她的观点,那样是很少能成功的。和一个对手接触时,非要从她本人身上找出她希望在别人心理造成的印象,那是糟糕的;然后又想把她自以为给人造成的印象和我们希望她是个什么样说成协调一致,又是糟糕的。

  一个男人可以对一个女人想要怎样就怎样,但不能粗鲁,他必须让女人觉得和自己心底深处的幻觉和谐一致。

  命运常常在死亡之前就已经结束,收场的时刻并非就是死亡的时刻。

  一个玩笑,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究竟这只是个玩笑,还是生活中确有其事?放在文革时期,我到不认为这会是个玩笑!

  《玩笑》读后感(五):可笑的意识形态

  昆德拉式文体,勾勒出严肃意识形态社会中主人公可笑的经历,一句玩笑的话改变了路德维克的一生,从此玩笑便伴随了他的生活。甚至到他处心积虑设计并实施了报复计划后,也不过发现自己又生发了另一场玩笑,于是文章一开始生活中的玩笑就成了结尾处玩笑的生活。

  无论是社会的意识形态,还是人自己的意识形态,在认识别人和周围事物的时候,总会在这种认识中强加入先觉的意识,按着自己希望的思路刻画,无论是路德维克的玩笑话、与露西的热恋、复仇,还是考茨卡眼中的露西、国王的游行都是这样,甚至于因为社会的意识形态之故,主观的认识对他们所造成的是一生的灾难与痛苦。但在变化的社会中,当意识到过去的错误时,意识形态本身便会优雅转身,同时送上一句略带玩笑的“对不起”,就如泽马内克对路德维克一样,而且身边还挎着一位二八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