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节这天,16岁的他陪爸爸做了一件事,感动无数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节这天,16岁的他陪爸爸做了一件事,感动无数人......

2020-06-21 18:00:16 作者:LULU 来源:LULU画报 阅读:载入中…

父亲节这天,16岁的他陪爸爸做了一件事,感动无数人......

  点上方「LULU画报」即可关注

  后台回复你好”,送你一幸运

  今天是父亲节,一个属于父亲的节日,但比起其他节日,却总是显得没那么热闹

  就像父亲这个角色一样,他永远是那个最不善于用言语表达的人,他的沉默,却始终会用无限能量爱你

  他是里的支柱,用宽阔肩膀我们扛起一片天,于是他的腰越来越弯,两鬓也在岁月中渐渐染上了霜。

  这一辈子其实并不长,父亲陪在我们身边的时间更短。他每天都忙忙碌碌,早出晚归努力赚钱,因为他要养活这个家。

  有一句经典的话:孩子放下砖头我无法养你,拿起砖头我无法抱你。

  父亲没有更好的选择,他只能拿起砖头,一砖一瓦砌起家里的希望

  小时候不懂父亲,总觉得他埋头工作,不舍得花时间来陪我;等我长大后,才渐渐懂了父亲,其实他一直都像个超人,把风雨挡在我的身后。

  陪伴孩子,对于他来说是一种美好奢望

  今年父亲节,你是如何帮父亲过节的?我们在读者群征集了一些答案

  有人说:早上给父亲发了一个200的红包,他很开心,还特意发了朋友圈

  还有人说:写了一篇很长的心里话发给父亲,感谢他把我养大,这么多年辛苦了。母亲告诉我,他完后偷偷地抹了抹眼角

  无论是什么样的表达,父亲总是很容易感动,这个男人外表刚强,内却是一片柔软,因为他把所有的温柔都给了我们。

  重庆有一个16岁的高中生,他在父亲节前夕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给父亲——陪他工作一天。

  他的父亲是一名滴滴代驾司机,每天都是晚上工作,白天休息。所以即使他上学每周回家一次,也总是错过和父亲见面的时间。

  提出要陪父亲去上一天班时,父亲脸上是遮掩不住的惊喜和感动,他的孩子长大了。

  父亲做代驾司机两年多,从来不在家抱怨工作辛苦,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帮别人开车回家就可以了。

  但是等儿子真正跟着父亲去体验这份工作时,才发现这份工作有多不容易。

  光是学骑那个代驾小车,就花了不少时间,父亲满脸笑容心地教他,就像回到小时候一样。

  而在重庆当代驾司机,无疑难度又上升了,山城道路复杂,他们父子俩有时需要抬起四五十斤的代驾小车爬几十级的楼梯,有时需要绕行两公里去接单。

  工作一天下来,俩人筋疲力尽,而这就是父亲每天的工作,没有一天停歇。

  这个父亲节,是他第一次郑重地陪父亲过节,虽然很苦很累,但看到父亲开心的笑容,他觉得这份礼物值了。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

  父亲不太会温柔,才没有把哄你入睡的歌谣唱好;父亲不太会表达,才没说出其实你是他一辈子的牵挂

  父亲平时和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他却一直都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守护我们,也许是深夜回家后帮我们盖好被子,也许是在早上帮我们准备打好自行车轮胎的气。

  父亲的爱,总是沉默而伟大的。

  在韩剧《请回答1988》里,有个经典的前段,德善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对她说:

  爸爸也不是从出生开始就是爸爸啊,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所以女儿你多理解我吧。

  是啊,很多父亲都是第一次当父亲,他们为了我们牺牲了太多。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个16岁高中生的父亲一样,他做滴滴代驾,黑夜白天颠倒地工作,都是为了家人啊。

  为了一个家,即使再苦再累,他们也选择了承受,从不抱怨,也从不露出自己的脆弱。这就是父亲。

  而滴滴代驾司机里,大多数都是这样的父亲,他们为了家人在路上奔波,辛苦地在城市里穿梭,只是为了能给这个家再多一点支撑。

  今年父亲节,希望我们给天下父亲都多一点理解和爱,他们辛苦了。如果可以的话,常回家看看,多陪陪他们,或者和他打个电话,聊个视频,多联系。小时候,我们需要父亲的陪伴;长大后,父亲也需要我们的陪伴。

  滴滴代驾也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推出了“你好 师傅”系列的父亲节特辑,向我们讲述那些代驾父亲们背后的故事。

  这已经是滴滴代驾推出的第15期司机故事了,滴滴代驾关心的不仅是这些师傅的工作,同样还有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滴滴代驾希望这个系列故事能够给他们繁忙的生活之余带来一些欣慰,也希望他们多种生活角色里关于爱的声音都能被听见。

  最后,祝父亲们节日快乐。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