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100字

2020-06-25 23:43: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100字

  《小说写作教程》是一本由杰里•克利弗 (Jerry Cleaver)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6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说写作教程》精选点评

  ●对故事重点元素解析透彻~另外很重要的是关于瓶颈突破的~【这几天重新整理加做笔记,还是觉得……写得真TM好!对于写作中的理性思维有帮助,也就是说分析别人的文和修改自己的文时,很需要对这些故事元素有清晰了解!只是,我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开始修改啊!!!

  ●本系列中最值得一读的书

  ●重新认识了小说写作,获益良多。

  ●这本书要读个十遍,感觉说完了小说创作的所有东西新手红宝书。

  ●很好的入门级写作教程

  ●冲突+行动+结局=故事 渴望+障碍=冲突 情感 展示

  ●套路化的写作方式教学,但是管用

  ●了个开头

  ●对于故事原理解释的很到位。

  ●与其说是教程,不如说更像一份课堂录像,教学式编写手法——“反复强调+划重点”——高中老师既视感通篇环绕在脑子里的是一个知识点和一个态度知识点——故事的基本要素:冲突(渴望 + 障碍)、行动、结局、情感、展示;态度——别多想,只要写写写,以前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如今要变成“好思想不如烂笔头”。对于初学者还是很有帮助的一本书。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一):对写作一头雾水的人适合读一读

  对于写作一头雾水的人适合读一读,全书告诉了读者写作的一些基本要素,以及如何去不断的完善文字。更重要的是让读者对写作不在觉得高高在上,让读者对写作有一个立体而清晰的认识。好的作品可以通过不断的练习产生的,一部好的小说作品也是这样。真是令人开心的事。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二):如何写作教程

  1,坚持写下去,这是最重要的。

  坚持不懈,不要停下,不要放弃。无论你感觉写作多么寂寞难耐,你都要坚持写下去。

  每天都要坚持写作!

  记住,写作跟你的其他生活琐事并没有什么两样,起起落落在所难免

2吧我的微博我就这么说的?!?!?我在外面等你们来吃饭吗?我们要好好的学习活水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强得很开心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三):这本书挺有用的,前提是要学会怎么去读

  不要每字每句都去读,那样你自然会觉得太多啰嗦重复。可以跳着读,只看重点嘛。我就把前言和第一章一扫而过,从第二章才开始仔细看。

  我认为,这本书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是最值得仔细读的。五六章也可以看一看。其他章的内容,有需求时再看就行。

  这样看下来,这本书就重点鲜明、直击要害了。在我看过的讲小说写作的书中,这本书算是把小说的核要素讲得相当透彻的。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四):值得认真学习的一本书

  这次组织写作圈第2期--小说写作活动,就以这本书为主教材。希望活动能顺利圆满进行。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有所斩获。

  摘录书中的练习,每周一个练习,组队写作,互相评论。

  坚持12周,算是能系统的学习本书。

  更重要的是实际动笔写。

  活动报名信息

  《小说写作教程》读后感(五):形式+方法

  这本书我是在kindle上读的,因为看了太多的负面评价,怕买回来读过后悔,必竟对于我这种银子不多的人,能省则省,虽然我有时也喝20元一杯的咖啡。

  正如许多人报怨的那样,这本书写的有点罗嗦,对于那些记忆不好的同学来讲,读完之后肯定能记住以下重点。

  形式

  任何一篇小说,其布局结构或形式均包括三部分:冲突、行动、结局。

  冲突则包括:渴望+障碍。

  方法

  在上述三部分当中,用什么方法写呢?就是:情感、展示。

  情感:要让你的笔饱含深情。

  展示:要通过动作、语言来刻画人物,尽量不要主观描述。

  书的最后还讲了视角问题及如何投稿等,不读也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