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般旅游趣何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般旅游趣何在

2020-06-28 08:49:5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般旅游趣何在

 

  节日的泰山人满为患,光是垃圾,山上3号一天就生产了八吨之多。

  这些来风景的人,同时破坏着风景。去打水的时候里总是在想:这些人,带回去的,除了向身边人诉说到此一游”的欣悦,还会留存什么在自己脑海里?

  这样摩肩接踵的赶集似的朝拜,这样热闹你追我赶的角逐,谁能真正听见泰山的心跳

  记得我们中学的时候,每次提到爬泰山,神情特别庄重,仿佛举行一次重大的朝拜。而今天,面对一辆辆汽车轰鸣着开进泰山,不费吹灰之力就攀上泰山的朝拜者,看着他们不屑眼神,就替泰山感到可悲,替旅游者感到可怜

  他们何曾了解泰山,何曾真正与泰山对话过!

  只有用自己的脚丈量过泰山,用自己的力气跟泰山较量过,用自己的胆识攀爬过泰山,才有资格站立在泰山极顶说:我到过泰山!

  暑假,我领孩子们爬泰山,当我们徒步到达泰山极顶,半躺在岩石上吃着我们自带的干粮,当我们的腿因为长时间劳累不能再打弯灵活前行,当我们气喘如牛的不能跟前边的同伴搭话,泰山的厚重,泰山的不可小觑,泰山的巍峨不可欺,才在我们心里升腾起来。

  这帮小子们,也因为亲脚丈量了泰山,生出无限的自豪

  我虽然日日爬山,却还没有真正读懂泰山,想找管委的朋友带着我和孩子们再爬一次,徒步的。朋友说,别在大假期间,我领你们去。

  我想,这才是真正懂得泰山的人。

  泰山,需要静静的与我们对话的,不能吵。

  泰山,是需要我们一个关节一个部位抚摸的,不能走马观花

  泰山,是需要我们用真诚目光去探访的,不能戏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般旅游趣何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