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一直扮好人的大嫂,终于露出了马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一直扮好人的大嫂,终于露出了马脚

2020-07-02 18:15:57 作者:沐桃桃 来源:沐桃桃 阅读:载入中…

实录|一直扮好人的大嫂,终于露出了马脚

  本公号原创插画/哈皮黑儿 文/兰娟

  1

  我在医院剖腹产生下了女儿护士推着我回到病房时,病房里只有大嫂李敏在守着。她说我老公婆婆出去买东西去了。

  她关心地问我伤口疼不疼,我说麻药还没过,不是很疼。她叫我好好休息,她帮我宝宝。我确实也累了,就闭上眼睛休息,不知不觉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了,但眼睛还没睁开,我听到婆婆和大嫂在说话。

  婆婆说,生个丫头片子还要剖腹产,多花了好几千块呢,真是没用!

  大嫂嗔怪地说,妈您可不能当着王淼的面这么说,丫头也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当妈的都是心疼的。

  婆婆切了一声说,就是当她面说又怎么样,她还能把我给吃了不成!

  我气得在里骂婆婆是个重男轻女势利眼同时又为大嫂的话感动,毕竟都是做儿媳妇的,还是能理解一些的。

  我们谈恋爱时,我就知道婆婆不喜欢我,她嫌我比我老公大,长得矮。她要我们分手,但我老公执意要和我在一起,我也觉得只要两个人就够了,最后我们还是结婚了。

  我们结婚时,没有彩礼也没有婚礼,领了证后,我就直接搬到他去了。现在想想,当时真是太傻了,那么上赶着嫁出去,才让婆婆看轻我。

  相对于我来说,大嫂结婚时可是风光无限。

  听说光迎亲的车队就有十几辆小轿车,从家门口排到几里以外的公路上,在村里摆了两天的酒席

  婆婆给了大嫂娘家10万块钱彩礼,还给她买了三金(金项链、金耳环、金戒指),让她结婚那天戴身上,羡慕死村里的大姑娘小媳妇了。

  大嫂是婆婆亲自挑的儿媳妇,对她十分满意,才肯花这么多钱把她娶回来。

  2

  从医院回来,大嫂给了个500块的红包,说是欢迎宝宝回家。婆婆却什么都没有,我也没在意,抱着女儿就回房间了(他们家的房子四合院式的,两兄弟住的房间,跟他父母的是分开的)。

  回到家后,大嫂经常抱着我女儿玩,一副爱不释手样子。看到她这么喜欢,我也很高兴,就调侃她说,既然这么喜欢孩子,干嘛不生一个。

  大嫂的脸顿时黯了下来,她说他们结婚三年了,一直怀不上。之前他们去看了,特别巧,两个人都有问题,也治疗一段时间没什么效果,就放弃了。

  我不由得感慨老爷天是公平的,大嫂那么受婆婆宠爱,却没办法生孩子。我虽然不受婆婆待见,但可以拥有自己的孩子。

  我对大嫂不再那么羡慕,甚至多了份同情。从此,她抱我女儿的时候,我心里除了高兴,还有一丝欣慰

  很快,女儿满一个月了,我和老公说,我们结婚时没办酒席,女儿满月总该办了吧。我让他去跟婆婆商量,看什么时候办合适

  谁知他去了一趟后回来说,婆婆说先不办,等下回生了儿子再办,这次叫我娘家人过来,一起吃顿饭就行了。

  我心里正委屈时大嫂来了,我就跟她说了婆婆不给宝宝办满月酒的事。

  她说第一个孩子,按道理不论男女,都应该办酒席的呀。她让我别难过,她去跟婆婆说一下。

  后来在她的劝说下,婆婆才答应给我女儿办满月酒,我心里对大嫂又多了一份感激。

  平时老公去镇上上班,我在家带孩子,婆婆偶尔过来看看,但从来不帮忙。倒是大嫂,经常过来抱着出去玩,我就趁机干些家务活。

  我们是一家子一起吃饭的,两兄弟每月交给婆婆一千块钱伙食费。老公的工资只有两千多,交完伙食费就没剩多少了。尽管我一省再省,可剩下的那点钱怎么都不够花。

  大哥的工资高,大嫂也在镇上的一家超市上班,他们每月都能剩下几千块,我常常开玩笑说大嫂是富婆,我是负婆。

  身为负婆的我有时身上没钱,看到漂亮的小裙子又忍不住想帮女儿买,就向大嫂借。她总是欣然答应,还老说不用还,就当是她这大伯母送的。

  我心里过意不去,有次老公发了工资就拿钱去还她,她说什么都不要。正在推让时,被婆婆撞见,她冷嘲热讽地说,没钱还要买那么多衣服,丫头命还想扮公主,跑去找人借钱,也不怕丢脸!

  我的脸一下红得像鸡冠,丢下钱就向房间跑去。

  3

  我不想再过这种拮据的日子了,晚上就跟老公商量说,等过完年我们就去浙江打工,我表姐在那,一个月有六千块呢。他不同意,说女儿还小,婆婆一个人带不了。

  我跟他说了婆婆当大嫂面讽刺我的话,我说我不想让女儿一直生活在这种环境中。

  可老公说什么都不听我的,他觉得大哥大嫂没有孩子,到时孩子上学他爸妈不会不管的。可我不想等着别人来接济,两人的观点不一,又互不相让,最后不欢而散。

  第二天大嫂来看我女儿,我忍不住跟她说,我想出去打工,可我老公怕婆婆带不了我女儿,不让我去。

  她问我真的舍得离开孩子,去那么远的地方打工吗?

  我说没办法啊,老家这边工资太低,根本就存不下钱,孩子长大了还得上学呢。

  她想了想说,她觉得我说得有道理,孩子以后花钱的地方多了,要是我担心孩子没人带的话,她可以辞职回来帮我带,反正她那么喜欢我女儿。

  我很惊讶,虽说她确实很喜欢我女儿,可也不至于为了她放弃工作啊。看我一脸不相信的样子,大嫂笑着说,她早就不想上班了,她又不缺钱,可是不上班又不知道要干嘛,所以只好勉为其难地上着。

  我看得出她是真心的喜欢我女儿,有她帮着带我一百个放心。

  女儿的问题解决了,我极力劝说老公跟我一起去浙江,可他还是不愿意去。他说我已经不在孩子身边了,如果他也不在的话,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太可怜了。

  我劝不了他,就放弃了。管他呢,自己先出去再说吧,反正没钱的日子我是不想再过了。

  4

  在女儿一岁五个月的时候,我背上行囊,跟着表姐去了浙江打工。

  在外打工的日子,我每天晚上跟女儿视频聊天,有时在网上买些衣服玩具寄回去。

  女儿一天比一天可爱,她跟着大嫂同吃同住,过得很开心,要不是她叫我妈妈,我都怀疑她是大嫂的女儿了。想到这,我有些心酸,孩子,妈妈陪着你就没有办法养你,要养你就没办法陪着你啊,希望你不要怪妈妈。

  为了女儿的将来,我打算再做四五年,等她上了小学我就回来陪她,到那时她从小学到大学的钱就差不多够了。

  可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我在浙江还没呆到一年,有一天接到我妈的电话,她说听到村上的人说,我老公在镇上跟一个女人走得很近,就像两口子一样。

  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这个没良心的,我为了女儿不远千里去外面挣钱,他却趁我不在家,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来。

  我挂了我妈的电话,马上打老公的电话,他对他做的事供认不讳。他说是我自己要出去的,他一个男人身边不可能长期没有女人,这不能全怪他。

  我气得差点把手机砸了,这个不要脸的男人,当初为了跟我在一起要死要活的,没两年就忘得一干二净。

  我立刻去请假,第二天就赶了回家。大嫂看见我回来很高兴,女儿也开心得蹦蹦跳跳,就连婆婆都似乎在笑,搞得我差点以为,我不是回来问老公的罪,而是回来过节的。

  我跟大嫂说了我老公出/轨的事,她不敢相信,说我老公怎么看都不像那种人,我哼了一声说,人不可貌相!

  大嫂问我打算怎么办,我说我要他跟我一起去浙江,他不答应的话,我就跟他离婚。她啊了一声说,万一他不答应,我真的要离呀?

  我狠狠地说,如果他不跟我去,说明他已经不爱我了,我还跟他耗什么呢?

  晚上老公下班回来,我提出要他跟我去浙江,否则就离婚。他说他就想呆在家,哪都不想去,我要想离婚就离,他不会答应我的。

  我气得一晚上没睡觉,第二天一早我就带着女儿回了娘家。

  5

  我跟爸妈说我要离婚,他们让我想清楚,决定了就不要后悔。

  我想了一遍,老公不愿意和我出去,一心等着父母的接济,还有婆婆对我和大嫂的不同态度,我觉得那个家我呆不下去了。

  我决定离婚,爸妈建议我放弃女儿的抚养权。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我心里还是不能接受,女儿是我千辛万苦生下来的,现在让我放弃她,我心疼。

  我回到老公家,跟大嫂说我准备离婚,可我舍不得女儿,我又不能带着她去外面打工,我爸妈年纪大了,也帮不到我。

  嫁进他们家这几年,我已经习惯了有事就跟大嫂说,她在我心里的位置,我觉得我老公都比不上。她让我放心地去,她会帮我好好带着女儿,如果哪天我想把她带走,她会还我一个健康漂亮的女儿的。

  听到她的话,我的心放下了大半,我决定跟老公谈离婚的事。我跟他说,离婚后女儿的抚养权暂时归他,但是如果我以后有能力养她了,我会把她要过来,到时他必须同意。

  老公满口答应,也许他心里正偷着乐呢。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求快点跟他解除关系,我们约好第二天去办手续。

  6

  第二天来到民政局,我发现身份证忘带了,就一个人转回去取。在经过婆婆的房间时,我罕见地发现她正在逗我女儿玩,大嫂也在。我觉得很奇怪,在我的印象中,婆婆从来没有逗过我女儿,今天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正在这时,只听大嫂说,老二和王淼去办离婚手续了,你说他们真的会离吗?

  婆婆给她打包票似的说,肯定能离,老二那小子我还不清楚,他当初就是脑袋发热才会跟她结婚。过了几年的穷日子,再遇上那超市老板的女儿,他不离才怪呢。

  只要他们离了,这闺女就是你的了。你还真是厉害,一步一步地让她信任,放心地将闺女交给你。

  大嫂嗔怪地说,还是妈妈你配合得好嘛!

  我大概听明白了,原来李敏和大哥不能生,她看到我怀孕了,就觊觎我的孩子。然后她和婆婆一个做好人一个做坏人,骗得我的信任,再设计让我老公与她上班的超市千金认识,想办法让我知道,最后导致我们离婚。

  这时她又出来做好人,说帮我先带着女儿,其实她知道我不可能再回来带走她。而我老公肯定会再婚,那时就顾不上女儿了,她就捡了个现成。

  真是个天衣无缝的计划呀,难怪我会乖乖地往里钻。

  不过这设计划的人也太歹毒了,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竟然这么伤害我的感情和家庭。

  我想冲出去撕开她们的真面目,大声质问她们:为什么那么狠心,拆散我的家庭,夺走我的女儿?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我要带走我的女儿!

  在冲出去之前,我冷静下来想了想,如果我带走了女儿,我要把她安置在哪,我一个人能给她一个好的未来吗?

  如果我现在出去质问她们,和她们撕破了脸,我以后想女儿了,我还能好好回来看她吗?

  想清楚以后,我平静地向屋里走进去,假意跟她们说我们已经办完手续,收拾一下就回娘家,女儿就拜托她们了。

  7

  离婚两年后,我又回来了,我是回来带我女儿走的。

  李敏听说我要带走她,脸一下白了,她问我现在带走,我能养得起吗,能给她好的未来吗?

  我拿出两万块钱丢给她说,以前不能,现在能了。婆婆跑过来大声地说,这丫头你不能带走,你们离婚的时候说好抚养权归我儿子的,她只能呆在我们家。

  李敏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是啊,抚养权又不归你,你凭什么带走?

  这早在我的意料中,我从包里拿出一份离婚协议给她们,上面写得清清楚楚,女儿的抚养权归我,还盖着民政局的印章。

  她们的脸同时变成了死灰色,我抱起女儿从容地上了等在门口的出租车。

  我们去离婚那天,我刚好听到了她们的话。经过考虑,我决定不动声色,先把婚离了。只是我改了一个条件,我要女儿的抚养权,老公本来就无所谓,一口就答应了。我要他不要把这事跟家里人说,他也答应了。

  我办完手续就直接回了浙江,跟表姐说我要辞职,我打电话让我爸妈帮我借了五万块钱带过来,凑上我全部的积蓄,把厂门口正在转让的快餐店给盘了下来。

  在我爸妈的帮助下,我的店开了起来。我从早餐开始做到宵夜,一天只休息几个小时。经过我们的努力经营,快餐店的生意渐渐好了起来,一年以后,每月都能有两万多的盈利。

  我觉得是时候把女儿接回来了,我不能让她在一些心思歹毒的人身边长大,也不能让那些处心积虑的人得逞。

  同时我也明白了,女人一定要强大起来,当别人欺负我们的时候,我们才有能力反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