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对孩子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庭对孩子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

2020-07-02 22:28:54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对孩子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

  庭对孩子能力培养至关重要

  任何一个孩子成长都不会脱离了父母而单独进行家庭教育是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全部教育中的最为核心组成部分可以断言,如果家庭教育行之有效,就可以培养出合格的人才,甚至培养出天才,因为孩子的任何能力都不是凭空产生的的,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一定的环境条件慢慢培养出来的。

  那些认为孩子的能力是天生的或者固有素质说法都是没有任何道理的。对所有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他们的大脑就好比一白纸,要让这张纸画上绚烂图案,必须依靠他们成长过程来自生活中刺激,在这种刺激之下,脑细胞才会逐渐链接起来从而形成能力。

  婴儿刚生下来,他们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只能通过与家庭成员的日常接触,他们才开始了解世界。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不断理解原本一无所知的世界,任何婴儿原本都无法分辨善恶美丑,任何事情都不能靠他们自己的能力完成,可是在家里的日常生活中,他们的能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地得到提高,他们的气质爱好也逐渐形成。

  事物发展规律一环扣一环的,呈现因果循环的规律,有因必有果,孩子的培养也不例外,在良好的环境里孩子会被培养成良好的富有的人。在恶劣的环境里,孩子则会成为乏善可陈,不负责任的人,许多遗害社会,沦为人渣的人的家庭环境都是惊人糟糕。有人可能会认为我所说的良好的环境是指家长非常有钱或非常美观豪华的家庭装修,从而灰心丧气地说:“既然如此,以我们的经济条件,来很难创造优越的环境。”

  其实事情并不是这样的,有钱的家长和漂亮房屋并不能算作是良好的环境。相反,一个家庭哪怕是相对较为贫困,但夫妻间互敬互爱,其他亲人之间互助互学,日常生活充满了爱心,富有教养文化品位,这样的家庭,才能是真正培养孩子的能力的最佳环境”

  只要我们能够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孩子就会展现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才能,家庭环境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必然结果。如果父母是音乐工作者,那么即使家里没有特意去教幼儿,他也能比其他孩子对音乐更有领悟能力。那是因为,这个孩子从婴儿时期开始,就吸收双亲以及周围环境带来的一切音乐资讯,孩子的这种内在能力远远要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高明

  因此发觉孩子内在潜力是世界上所有父母义不容辞重大责任,你们所创造的环境——家庭是培养孩子能力的重要条件。除此之外,没有比家庭更好的条件了,孩子每天都在家中生活,耳濡目染你们所具有的一切,婴儿刚一出生,对他的能力教育就从你们为他创造的环境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