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房里的女人,不拼能力,只拼香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闺房里的女人,不拼能力,只拼香艳

2020-07-03 13:18:59 作者:陆拾一 来源:陆拾一 阅读:载入中…

闺房里的女人,不拼能力,只拼香艳

  陆拾一 LUSHIYI

  闺房里的女人,不拼能力,只拼香艳

  Part.1

  今天的文章本来是回复一封来信当事人想要得到一些情感上的建议。但我写着写着,里越发烦闷

  几乎是一秒之间,把所有内容都删除了。的来越多越觉得我们女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成长

  现在写的这些话,也算是有感而发吧。对于生活,我有一些个人心得分享大家

  第一:

  坏女人的确有魅力,但好女人也并非没有荣光现在有一种声音似乎过于抬高坏女人,把好女人贬得一文不值。

  一个女人,尽情恋享受美丽、不为哪个男人驻留,也不为哪段关系沉沦……平心而论,的确比较洒脱

  在这样的对比下,那些安安分分过日子顾家贤惠又懂得付出女性,都成了傻子似的。

  会有人说,你这么付出,这么顾,会没好下场。好像一个女人非得不付出,不顾家,才有好下场。

  我不认可这种自以为利己的声音。像在大城市打了两年工,见了一丢丢世面后回到村子里,对那些同性张牙舞爪地说着在城市里收获的不算见识的见识。

  一个女人只要足够聪明大气感性中又不失理性,那么她不管是做坏女人还是好女人,都不会糟糕到哪去。

  顾家、贤惠、付出……多好的人格魅力,怎么就成了贬义词了?

  只要框架定位好,得失受得住,成败吃得消……她要做什么样的人,轮不到外人叽叽喳喳。

  这类女性觉得自己足够新女性,不像曾经小脚的女人那样传统化。如果说以前的女人是被裹住脚,你现在这种思路就是被裹住脑子

  Part.2

  第二:

  我总是劝很多情失意的女读者们,好好工作,多多赚钱。不少人都回复我:

  车子房子钞票、都是浮云。我今天买了一辆车,能高兴多久呢?买了一个包,又能快乐多久呢?物质就是一个无底洞,我根本不满。而且,们的快乐也是有时间效应的。

  不仅情感失意的女性,很多鸡汤都在说,金钱欲望永无止境,我赚到一百万时,会很开心。可那个阶段一过,一百万也不能让我很开心了

  总而言之,透露出一种“没必要去争去夺”的感觉

  我建议孤单的女性,可以试试恋爱。她们同样会说:什么爱不爱,都是浮云,激情期一过,也没快乐可言了。

  你觉得物质是浮云,没必要追求感情也是浮云,同样没必要得到。我就想问问,什么不是浮云?

  你不快乐,是因为你觉得错在于这些东西是浮云。不快乐其实在于,你错误希望它们不该是浮云。

  买车,本来就是刚刚才买时,更高兴啊。穿新衣服,也是第一次穿时最快乐。你赚钱,同样是才赚到的那一刻最满足

  这样的时间效应,本就是客观存在的。就连你爹妈生你出来,幼儿期的你也是最让他们宝贝心肝蜜饯儿的阶段。

  金钱、爱恋、喜好……哪一样不是浮云?

  人是有寿命的,对于有时间限制的人类而言,没有什么东西不是浮云。你不能释怀,这也浮云那也浮云,最终你成了最像浮云的浮云。

  总有些自以为是的智者在愚昧着大众,名利是浮云,求来无趣。地位是浮云,得到也无趣。追求快乐,才是最踏实的表现。

  这些话动脑想想,都能意识到愚昧。难道快乐就不是浮云吗?你今天吃到一顿美食,你很快乐。也许几天后,这种快乐就淡化甚至消失了。

  你去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游玩,才到那两天,你很开心。可玩了一个月,最初那种开心也淡化甚至消失了。

  金钱如此,快乐也是如此,连健康和生命都会随着衰老而浮云。

  有些道理听着没错,但就是特别废,特别空。你要学会判断,不要徒增怅然,否则这戏份加得也太多了。

  人这一辈子,都不是在得到,而是在经历。很多东西,本来就是短暂拥有。

  连奉为至高的亲情,父母与子女,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缘分也有时间效应。

  前半生,我们相互给彼此快乐。后半生,还活着的那一方就在承受着伤感与怀缅。

  浮云就是这种特质,你能怎么办?一点都不要?那你真是一点都不会有。

  Part.3

  第三:

  不管人处在哪个阶段,大多不是一边倒的状态。

  我们常常是一边快乐,一边悲伤。一边成功,一边失败。一边收获,一边失去。

  如此对立的东西,可以并存在人身上。你觉得快乐的人,没有悲伤,这是错的。成功的人,没有失败,也是错的。

  认清楚这一点,可以相对释怀类似于“事业成功的你,为什么感情那么不顺利?感情顺利的你,为什么事业那么糟糕”之类的迷惑。

  有一种口号“要么赢,要么输”,稍微有点生活感悟的人,都喊不出来这种不切实际的宣言。

  赢一些,输一些,才是常态。非赢即输,是非常不成熟的定义。这个概念很多领域都可以用到。

  你告诉一个男人,要么很爱我,要么就离开。可有时候的情况恰恰是,一般爱你,但也不至于离开。

  女人何尝不是如此,我是有点嫌弃他,但也至于丢掉他。我是不太幸福,但也不至于要重来。

  人这种生物并不极端,因而我们的决定也不会极端,导致我们最终得到的东西大多是中间地带的产物。

  Part.4

  第四:

  基因很神奇,让人的悟性灵性分了个三六九等。但自然界又很公平,让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去重塑自己的悟性和灵性。

  后天的重塑也受先天的影响,但这种影响通常到达顶级时才会凸显出来。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拼到最后,拼的是天分和运气。

  在顶级以下的阶段,天分差一点的人只要够努力也可以与天分好的人,一较高下。

  某些女性觉得自己对于感情拎不清、看不透、放不下,是因为自己不聪明、太多情、不理性……生来就没有其他人那么有觉悟。

  可自然界是公平的,它会给予每一个人机会去重塑自己。

  人家在外面见识,你成天在家里刷剧。人家谈了三场恋爱,你就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经验从哪里来?就是从尝试里来的。情感经历单薄的女性,的确要吃一点亏。你去反思自己是不是脑子不够用,还不如反思一下为什么你的男人那么少?

  这话的立场不太被认可,可事实就是如此。也许你看到这里认为经验要从体验很多男人上去获取,这也太不自爱了。

  滥交和更换是两个概念。21世纪了,不要再用所谓的贞操去束缚女性的更换。

  这是其中一位女读者咨询的问题,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句话我都忘记了,听她这么说才想起来。

  人家都是条狗了,你堂堂一个人,还要去随一条狗?那你也太不拿人回事儿了。

  眼睛不够透亮时选择的错误之人,没能力时你就忍着,有了能力就换掉。一些并不客观的舆论,算个屁。

  这点心理素质都没有,女性就很难获得选择上的自由。有时候自由需要伴随着一定程度上的自私,才能实现。

  如果让你自私的代价要高于自由的喜悦,例如你想离婚但实在无法接受孩子在破碎家庭中成长,这会让你更痛苦,那这时的自由是可以臣服的。

  因为,成本大于得到。

  Part.5

  第五:

  很多女读者咨询过,如何讨老公/男友欢心的话题。

  我基本没有写过,这类话题公开,会有一大票人跳出来指手画脚:活得也太卑微了,只要你足够优秀、魅力、富有、还需要讨人欢心吗?

  讨另一半开心,似乎成了一个禁忌。女人就该什么都不干,也能把你爱得死去活来的男人,才是真命天子。

  你什么都不干,人家眼瞎耳聋吗会爱你爱得死去活来。

  你不懂点勾引之术,谁爱你?爱你什么?爱你不会说话?不会聊天?爱抬杠?耍清高?玩冷漠?

  真是想得美。

  男女之间的感情,通常需要几个领域共同加持,才能沉淀且稳定。如能力上的认可、生活上的默契、情趣上的挑逗、困境中的互助……

  有风花雪月,也有柴米油盐,有肝胆相照,也有心有灵犀……

  柴米油盐、肝胆相照、心有灵犀,你们都认可。那风花雪月是要贱一些吗?被如此不耻。

  在风花雪月里谈什么正气,比的就是个骚气嘛。女人的宠爱有一半是男人因为你的价值而主动给的,还有一半其实就是通过聊骚换来的。

  你不认可也是这样,总不能你在跟男人亲亲我我时,不展示骚情去展示自己从小到大得了哪些奖状吧。

  优秀和魅力这种东西,不是用嘴巴说的。你工作上很优秀,不代表你闺房里也很优秀。闺房里的女人不拼能力,只拼香艳。

  男女之间多一点讨对方欢心的心思,可以让你们走入枯燥期的局面来得晚一点,慢一点。就算来了,也不至于那么糟糕。

  不管是咨询如何讨丈夫还是老婆欢心,都是一种良性的现象,我们应该去支持。

  但跪舔和讨人欢心是两个概念。没有一种宠爱是通过跪舔而来,但欢心可以。

  我最近真的太忙碌,都是用睡觉的时间在写文章,实在来不及想标题了,就用文中的句子代替了,请大家多多包容,谢谢。

  — E N D —

  今日荐读

  出轨惯犯:是源于自私,还是重欲?

  

  男人VS女人:哪个阶段最适合谈情说爱?

  这是一个畅所欲言的聚集地

  

  

  

  

  文能带你谈情说爱

  武能教你翻云覆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