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问答 | 过得好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闺蜜问答 | 过得好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

2022-04-20 03:01:41 作者:我们的 来源:女人课堂 阅读:载入中…

闺蜜问答 | 过得好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

  ▲主播|米朵

  用心倾听 | 用爱回答

闺 蜜 问 答

  第42期

过得好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闺蜜 问

  我的前夫是一个盲人,是他带我信主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对我!

  我们07年认识,08年2月14日在昆明见面,确定在一起。08年2月28日我们去普洱孟连开店,我们离婚两次了;第一次是我女儿一岁多的时候,去法院离的,2011年11月15日结婚,2014年6月24日复婚;这次复婚,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13年的时候,我和我妹妹的同事结婚了!我们没有领证,而且生了个女儿,当时大女儿仟仟一直和我生活在一起,我们打算她长大后让她去照顾她爸爸。当时她不和他爸爸讲电话,叫小女儿的爸爸也叫爸爸,我担心她和她爸爸时间长了没感情以后怎么接受这个盲人爸爸呢?

  就叫她爸爸把她接回去,他哥哥和他一起把仟仟接走了,我想着他哥哥和他一起照顾仟仟也放心了;他哥没待多久就走了,我偶尔也会联系,这样让小女儿的爸爸很生气!

  我并不爱小女儿的爸爸,只是为了让我爸妈放心才答应和他结婚的。有了孩子也想着为了孩子好好过吧,小女儿不到一岁我又怀孕了,我们在昆明,他上班,我带孩子。

  有一天我去接他,看到他和女同事一起提着一个桶,有说有笑的,好幸福的样子,我当时心都碎。与仟仟的爸联系,他答应我去带仟仟,还每个月给小女儿五百元抚养费。我想着两个孩子都能照顾到,这样也挺好的,就把肚子里的孩子拿了,然后把小女儿送回她爷爷奶奶家。

  就这样,我和仟仟的爸爸复婚了。复婚后一年,我又怀孕了,他想要这个孩子,觉得每个月给小女儿五百元抚养费压力大,就不再给了。当时我就觉得他骗我,我也能挣钱,给顾客拔个火罐也能挣五十,一个月不止五百元。

  因为当时我们生意挺好的,有一个员工,他一个月百分之四十的提成,也能拿三千多。不到一个月孩子留产了,我们为五百元抚养费闹矛盾,闹了好长时间!

  流产后我也没有注意保养身体,所以身体很差。16年我们买房了,慢慢的我也不再计较了。仟仟的爸爸一直管经济,管得很紧;我一直对小女儿有愧疚感,后来我想着只要把现在的日子过好。

  因为买房我父母没借钱给我们,我们偶尔也会吵架。在16年九月份,我大流血,整个人很虚弱,做饭的力气都没有,常常都是在睡觉、脾气也不好,店里吃饭就成问题了。仟仟爸爸也常常和我吵架,也会说离婚,我当时不敢离。

  后来,我在微信上认识了现在的弟兄,我和他讲了我的情况,他很同情我,他离婚好多年了,家里有个母亲,母亲信主,他鼓励我要独立。孩子没有我也一样长大,我大胆的和前夫提出离婚,他答应了。我当时整个人都塌了,他会答应离婚,我对他而言一点价值,需要都没有吗?

  离婚后我与现在的弟兄见面,我们也会去教会。在17年3月,我们把我们的情况与牧师讲了,牧师给我做了祝福祷告,我们领了证。

  五月份我们回四川,六月份到工业区上班,弟兄放弃了昆明的工作,他很不舍,为此我们常常吵架,他会赶我走;我又被他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之前的他不是这样的。

  我又与仟仟的爸爸联系了,他答应我,我们还可以重新开始。我相信了,一直努力挣钱,当我决定要回去的时候,他告我他找到老婆了,给女儿打电话;女儿常说与小弟弟玩,我心里很不平衡他为什么这样对我,一次又一次的来触动我的内心,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

  现在,他把我拉黑了,我联系不上他!孩子也不愿意和我联系。以前孩子不与他联系我会为他想,他现在愿意给别人养儿子。以前一个月五百他都不愿意,现在他与别的女人住在我与他一起努力出来的新房了里,我并不是要回去,我知道他不爱我了,在一起也不会快乐。

  但是他为什么,凭什么不教教女儿,让她与妈妈有好的关系,我为他想那么多!他对我呢!

专家导师| 答

  导师:陆瑜芳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副教授

我只能试着回答一下这个案例,因为这个案例写的不清楚。第一,人物关系都不大看得懂。第二,里边很多对自己的认识也是不清楚的,包括谁跟谁,你的前夫还有几个其他的男的。好像这个关系自己都梳理不清,也表达不清楚。

  那么,给你的第一个建议:好好读点书,把自己的思路理清楚,争取把自己的遭遇和自己的生活经历先表达清楚。

  第二,建议这位女士想想自己的生活有没有规划,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从案例里面看到:你是爱上谁就跟谁生活在一起,然后马上怀孕,又生孩子或者是流产。孩子生下来谁抚养、未来怎么样似乎都不考虑的,走到哪里算哪里,轻易地跟某一个人发生关系,结婚或者又是离婚。

  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这样生活,未来又需要怎么样,只有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可能搞清楚自己混乱的生活是不太容易的,建议你去找一下当地的心理咨询师,好好做一个心理咨询,如果有可能,网络上也是可以的。这个恐怕要做比较长期的咨询。

  做咨询要让自己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做,为什么自己的生活又是一团糟,让自己痛苦不堪。希望你能花点时间、精力和金钱,了解一下自己所谓悲惨遭遇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

  如果没有办法做咨询,那么,还有个办法就是:觉察自己的情绪。从案例里面看到,你的情绪是很激烈的,几乎每一句话背后都是感叹号,这意味着你的内心有很多的愤怒、不公平、委屈等非常强烈的负面情绪。

  这些情绪从何而来呢?为什么会这样呢?如何才能调整好,让自己心平气和一点呢?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在生活当中也可能到处碰壁,或者跟人发生激烈的冲突等等。

  第三,结婚也好,跟人相处也好、发生性关系也好,你需要做的就是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想想为什么你不避孕啊?

  想想为什么你结婚,或者从一段婚姻到另一段婚姻又马上怀孕,马上又流产。这个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孩子都是不利的。所以,一定要学一学如何避孕。

  总而言之,这位女士,你需要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遭遇是不是都是别人的错呢?你有没有对自己进行了反思?你自己该如何改变,才能让自己的未来好一点呢?包括为自己投资。

  如果可能,花点钱去做心理咨询。

闺蜜|答

  小 群

  你好,谢谢你的坦诚和信任。

  从你的文字里我看到一个女人辗转在几段婚姻中,生育了孩子,却仍然是孤独的。这让我陷入沉思:一个女人的幸福,究竟是谁给予的?我想你的答案很明确,那应该是另一半,即男人给的,这便是你委屈痛苦的原因。

  但我的答案则不同,我认为女人的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

  每个人的人生里都有一辆幸福列车,但司机绝对应该是自己。而我却看见你一次次将这个位置让给别人,或许别人并不真正懂得你的需求,又可能别人能力有限,没有办法再多驾驶一辆车,所以与其将自己放在被动的位置,等待别人带你去向幸福,不如自己把握住人生的方向盘,主动地迎接幸福。

  通过你的问题,我也生出这样的感触:我们一定会被各种人和事吸引,被纷杂的欲望左右。

  但是当你决定和一个男人步入婚姻,营造一个家庭并且生儿育女,这不仅仅是一份激情可以负担的,它更是一份责任。

  我很想知道,你在做那些选择时,有没有问过自己:我真的准备好和这个男人共度一生了吗?我真的可以承担起一个妻子和母亲的责任了吗?我想只有你认真地考虑过这两个问题,你的选择才是理智和慎重的。

  在你的人生里,你有权为自己做任何选择,但是必须为这些选择承担责任的也只有你自己。所以暂且将那份怨放下吧,让那些不愉快的经历成为你个人成长的动力,帮助你认识自己,反思自己,好吗?

  如果你愿意反思,我建议你从仟仟的爸爸开始,因为这是你纠缠时间最长,最感到失望的人。我有几个问题你可以问一下自己:

  一. 如果你是仟仟的爸爸,你心目中理想的妻子与你真实的自己相吻合吗?

  二. 如果他中途离开你去追逐自己的幸福,你还会一如既往的爱他吗?等他回归吗?

  三. 如果他在后来的感情里受伤了,你愿意全心全意的去为他的其他感情买单吗?并且心无芥蒂的与他重新开始吗?

  四. 如果你觉察到他只是出于生活需要,而和你相守在一起,你做得到仍然用一颗心去感动他,期待你们之间仍有爱情吗?

  我真心希望你认真的与自己对话一次,因为当你真的有答案了,你或许就会放下那些抱怨了。

  就像面对孩子,他们究竟会不会和你有亲密的关系,这不是谁能教育出来的。一切都是以心换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呀!

  最后还是要谢谢你来到女人课堂,当你觉得生活中到处是问题时,你的成长便开始了,而我们女人课堂就是见证姐妹们成长的地方。

  让我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迎接幸福美好的每一天。

结束语

  亲爱的姐妹们,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如果您曾经因为我们的节目而获得帮助,欢迎您在节目下方留言,让更多的姐妹知道,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闺蜜问答提问方式:

  1.发送至唯一指定地点“女人课堂微信公众号后台”,微搜索“女人课堂”四个字或FM1332添加关注,在后台留言即可。

  2.咨询班长小星(微信号:2849 2769 82)

  3.提问要求:

  提问的姐妹们尽可能详细地说明自己的情况,可附上聊天截图等,详细情况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帮助您。求助问题一旦发过来,就意味着允许我们在闺蜜问答中播出哦。

导师 介绍闺蜜 介绍

  小 群

  我是小群,目前是在海外陪读的全职妈妈。因为心中的那份爱,我选择了放弃事业,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先生事业有成,孩子健康成长。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幸福生活。只是偶尔我会问自己,“除了妻子,母亲,你还是谁?"我应该还是我自己!所以我走进《女人课堂》,在这里我得到滋养和提升,今天我要将这份美好和温暖分享给你,亲爱的姐妹们。

有一种爱叫点赞

  欢迎评论、转发到朋友圈

  - END -

  gt;>>>欢迎广大闺蜜投稿,用写作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投稿一经采用,将根据点击量支付稿酬,

  图文编辑:女人课堂(FM1332)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听女人课堂更多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