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也曾经是蓝盈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也曾经是蓝盈莹

2020-07-04 21:45:09 作者:我是Bobo谢谢你喜欢 来源:Bobo的悦读时光 阅读:载入中…

我也曾经是蓝盈莹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聆听怦然心动的好声音

  欢迎分享给更多朋友

  《乘风破浪姐姐》火到不用我再科普了吧,相大家也都了,每个姐姐都被各大账号写过扒过,都不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也不知是节目剪辑很有技巧还是人就不能360度无死角观测,很多人的口碑都是这集还挺好,下一集就翻车,特别争议的,她一定在其中——

  蓝盈莹第一期一出来就以黑马之姿获得第一名,她在节目里说自己是充满狼性的,最喜欢的就是听到别人说她不行,只要一听到别人说她不行,她内斗志就会被激起。

  对于这样的人,她只想说,我一定要行给你看,有狼性她一定不会认输!

  还蛮圈粉的对吧,狼性文化,华为也是这样的狼文化企业,所以才能成为2019年总收入超过BAT三巨头的企业。

  很多账号也都写了很励志文章说,你如果不喜欢蓝盈莹一定是因为你自己不够努力

  但接下来的几集看下来,不喜欢她的声音越来越多了。

  包括昨天最新一期里她和黄龄吴昕一组,坚持要三个人乐器,一直希望吴昕马上学一个乐器来配合自己,然后吴昕哭了……

  吴昕性格比较软弱但也在改变我过去也专门写过不能讨好别人,因为一讨好就输》,看到这里弹幕很多人都觉得蓝盈莹有点过了:

  大知道你会乌克丽丽会唱歌会跳舞,什么都会,但是不要为了全方位展现自己而不顾别人的感受伤害到别人吧?

  还有,微博上,我看蓝盈莹日常生活阅读、健身、弹唱、建立打卡群……非常自律、励志的女孩

  看着看着,忽然想起某一阶段的自己——

  我没有她这么优秀,但几乎闲不下来用业余时间学习去打卡的劲儿一点没有输,英语、阅读、健身、乐器,也都会,也都乐于在微博上、朋友圈或一些群里分享,生活在很多人点赞表扬中……

  啊,原来曾经跟她这么像,那么我们是有恶意的吗?

  肯定不是,我感觉自己最大优点就是善良得很,但这种一定要赢、一定要优秀、一定要让别人看到自己的优秀的感觉,我太熟悉了……

  这是一种完美主义作祟,有这种人格的人,非常非常的累而且不仅身边人可能不舒服,自己也更容易不经意间受到伤害。

  举个例子,我所有大学舍友都知道,大学期间我参加过一些比赛,几乎都是冠军,因为对我来说有把握拿第一名的比赛不会报名。

  这个过程累不累,累,还记得为了一次系里的歌手大赛我自己跑到KTV唱了几个下午;

  为了减肥,差不多每天可以只吃黄瓜鸡蛋还去操场跑十圈,瘦的速度和斤数几乎成为我们那一届的传奇

  工作以后,事业上有野心,所以每一份工作都付出百分百努力绝不浑水摸鱼,经常被表扬也被历任老板看好,不能忍受自己竞聘结果不名列前茅,不能有一个策划不大卖的项目,一旦有,都会成为辞职的导火索;

  当妈妈,既然一口气成了所谓人生赢家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就一定要亲自带亲自学育儿知识,坐着月子为了孩子黄疸的事情就翻遍所有网络和书本知识,差不多要较真到和月子中心的老师吵架;为了孩子能自主入睡翻遍市面上睡眠书籍以及网络上各种公号,结果都很好但经过艰难的前三年的养育,我自己的身体变成动不动就病一场的体质;

  五月以来,一直觉得顺风顺水的自媒体事业因为键盘侠的攻击和微信随时会响起的社交负担,心生退意,最严重最难受的时候以为还是小孩子回到妈妈身边去,最后以从没这么严重过的胃病来收尾……

  这些过往,我以前展现给你的只会是前半段经历,就是我曾经有过什么成绩,而现在,会剖析内在原因以及带来的结果。

  我渐渐看到了这种人格的优点与致命的地方:人前完美,但内心焦虑。

  焦虑所以一定要第一,焦虑所以不容许自己懈怠,但也因为焦虑,身体和心灵承受的会超了负荷。

  身体上容易生病,内心更是如此,要做到很好很好才能开心,这个很好很好太难达到,所以大部分时候很难开心,不是抑郁是什么?

  写下这些,绝不是针对蓝盈莹的批判(哦我该死的求生欲!),而是我真的理解和她一样的这类人并不坚固的内心。

  好吧,我再退一步讲,我不拖累她,她也许不是,她只是天生要强天生倔强,天生自律和优秀。

  我仅代表自己吧,表个态:

  我,正在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有些事,差不多就行了,

  做不到,就不做了。

  我,今后只有一个目标——快乐。

  晚安☽

  更多Bobo原创,点击专辑即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也曾经是蓝盈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