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战斗民族俄罗斯到底有多强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战斗民族俄罗斯到底有多强悍?

2020-07-05 14:00:10 作者:闲看奇书 来源:闲看银瓶梅 阅读:载入中…

战斗民族俄罗斯到底有多强悍?

  大家印象里,农业文明的基因深入我们这个民族血液。从骨子里,我们就有着爱好和平传统。只不过,近些年来感觉好像我们的基因发生突变,很多生活中平和温顺的人,一到网上就如打了鸡血,今天灭废青,明天得武统。

  不过,这得和谁比?

  如果和我们的邻居罗斯比,那还真是弱爆了。你看看,7.2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了一则消息:今天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

  如果只是这样一条微博,然不会引起中国人的注意,但接下来怕这条微博不能引起中国人的注意,特意做了说明:符拉迪斯托克的历史始于1860年,当时俄罗斯人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军事港口,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为“统治东方”)。19世纪末,符拉迪克沃斯托克已发展成为一个大型港口和工业城市,是俄罗斯海军太平洋上的主要基地

  统治东方!就有那么霸气

  然后呢,有网友窝火,就硬杠了:按照《中俄北京条约规定,应该在图们江入海口左岸设置乌字界牌。俄罗斯应该归还中国图们江入海口的土地

  人家回答得够硬气的:想得美呀你

  俄罗斯确实够战斗民族的。别人是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占了便宜还能怼得你七窍冒火。

  俄罗斯官方微博上说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符拉迪沃斯克是什么?为什么是建城160周年纪念日?

  其实,在我们小时候,经常听说过一个名字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呢,就是我们曾经挂在口头上的海参崴,不同的名字,同一个地方

  只不过,在1860年签署的《中俄北京条约》,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乌苏里江以东地域割让给了俄罗斯。其实,和《南京条约》、《中英北京条约》差不多,英国抢走了香港,俄罗斯抢走了海参崴。只不过,后来香港回归了,而海参崴一直属于俄罗斯。

  是香港重要,海参崴不重要,所以我们才没收回吗?完全不是,看一下地图就能明白,海参崴和我们,曾经是多么密不可分,如果属于中国,有多么重要——

  如果海参崴属于我们,黑龙江出海就可以在海参崴出港进港,而不属于我们,黑龙江就得绕道辽宁大连,再进出黄海。这地方太重要了,只不过现在属于俄罗斯了。

  俄罗斯这个民族呢,历史上有过那么几次起死回生,绝地反击。但除了中国人外,其实没人称他们为战斗民族的。哪怕是按以往战绩来说,甚至比日本都差远了。不但有过被日本按在地上摩擦的经历,而且骨子里其实害怕日本人。

  因为历史的原因,我们一度甚至直到今天,仍和俄罗斯这个国家近邻友好,但单论对中国人的伤害,在俄罗斯面前,日本人都不敢称第一。

  这不是我胡说的,而是邓小平外国首脑及记者会谈录》里记载的——

  邓小平讲到历史上中国在列强压迫下遭受损害的情况,特别是谈到历史上沙俄通过不平等的条约侵占中国的土地,超过150万平方公里。他说:“得利最大的是沙俄,以后延续到苏联。”

  当然,现在延续到了俄罗斯。

  历史上,俄罗斯强夺了中国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说(150万平方公里是什么概念?我们现在的版图是960万平方公里),而且蒙古的独立,更是俄罗斯一手操作完成的。当然了,历史上杀的中国人就多了去了。

  不管是海兰泡大屠杀还是江东六十四屯大惨案,现在看来都是血迹斑斑。而哪怕是二战时期,进入东北的苏联军,其实也没好到哪去。在东北时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走的时候,拆走了972座工厂(东北的重工业,被他们拆走了90%),其他的什么强奸、抢劫、杀人、放火更是司空见惯。

  一本厚厚的书《沙俄侵华史》,全书记载着当初清朝备受沙俄欺凌的屈辱。只能以惨绝人寰来形容。

  哪怕是到了今天,去俄罗斯做生意,中国人仍然有一种富贵险中求的悲壮。因为对中国商人和华侨最具排斥心的,仍然是俄国人。这些年来,俄罗斯爆发针对华人华裔的袭击和抢劫事件层出不穷。

  只不过,让人想不通的是,俄罗斯这个国家,现在越来越被国人赞叹有加。说什么“战斗民族”,“血管里流的是伏特加”,特别是俄罗斯领导人普京赤裸上身,驯服黑熊的照片,虽然不知真假,但很多国人看了认为特别霸气。

  所以呢,哪怕是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的统治东方的微博,仍然有着13万人点赞。

  我读书少,很多事情看不懂,所以不敢瞎说。

  不要忘了关注和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