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去读一本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去读一本书

2020-07-06 12:04:0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去读一本书

  没有任何外力帮助,你就是要读这本书,你什么都没有,只凭着内力量,玩味着眼前的字句慢慢提升自己,从只有模糊概念到更清楚为止,这样的一种提升,是在阅读时的一种脑力活动,也是更高的阅读技巧

  其实,不管各行各业,只要有实力,一定有出头之日我们抱怨自己得不到赏识时,不如提升自己的实力,这比任何的抱怨都有用的多。毕竟,在现在这个时代根本没有所谓的怀才不遇。

  天冷加衣,怕黑开灯,孤独听歌,心塞了去跑步,矫情了就去吃。我们得学会照顾好自己,调节情绪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让你未来遇到谁谁谁时能不自卑。对自己和对未来的那个谁的最好的礼物,就是把现在的自己照顾好,变得更好更懂得珍惜

  结合这些书和我自己读书经历,我提炼了35种高效读书方法孩子学生父母成人,只要是能识字书的人,都可以用,大幅提高你的读书效率轻松实现1年100本的小目标

  泛读法:类似陶渊明所说的“读书不求甚解”,大概翻一翻看一看,懂就懂,不懂也无所谓

  精读法:不仅要看完,而且要弄懂书里面所有的观点公式定理思想内容,会花费你很多时间

  跳读法:跳过你不感兴趣的或者你认为不重要地方,直接读你感兴趣的或者你认为重要的内容。

  速读法:就是快速阅读术,通过学习眼球移动技巧及快速阅读方法,提高自己的读书效率。

  略读法:类似于只读一本书的序言目录章节标题,及每一章节的首段、首句、或最后一句话

  通读法:大多数人用的都是这个方法,即把一本新书从头到尾看一遍,速度不快不慢,效率不高不低。

  再读法:对一本书连续读2遍及以上,不管是你觉得没读明白,还是认为书非常经典很重要,有必要再读。

  听读法:在音频APP上听主播朗读书籍全文,或者听书籍的精华版、讲书稿、拆书稿等。

  写读法:包括写读书笔记、抄写原文、撰写书评,或者在书上写注释、做标记等等,任何与写有关方式都算。

  抄读法:抄写书里重要的章节、段落语句词语等等,目的是加强自己的记忆,让记忆更加清楚。

  如果你只用筷子,那你夹鸡蛋、夹花生、夹圆东西时候可能夹不起来,吃饭效率就会下降;如果你只用勺子,那吃面条的时太不方便

  所以,这些读书方法就好比是筷子、勺子、叉子、刀,们可以让你的大脑更高效地获取精神食粮——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去读一本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