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交往潜规则:真正高情商的人,从不这么发微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微信交往潜规则:真正高情商的人,从不这么发微信!

2020-07-11 06:30:10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微信交往潜规则:真正高情商的人,从不这么发微信!

  点击上方每日一读关注点击右上角“... → “设为星标 ★ ”

  有人说,如果想了解一个人,最好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和他聊天。

  尤其是在微信聊天中,时刻考验着彼此,每一段文字,每一个表情,都能判断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而那些真正高情商的人,也从不这么发

  

  总以“在吗”为开场白

  众所周知,无论是微信还是QQ,抑或其他聊天工具中,最容易人心厌烦的开场就是:

  “在吗?”

  原因简单这是一种很不自信表达方式。

  想寻求帮助但又畏首畏尾,导致变成像是告知一些不好事情的口吻无形中会把负能量传递给别人;

  而且往往问一个人在吗过后,就可能抛出一个非常棘手问题,把人逼到墙角进退两难

  曾经有个同事和朋友就因为这闹掰了。

  那天他正忙着处理各种资料,发小发来一句“在吗”,之后便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直到最后才透露要借钱的真实目的

  原本是件微不足道小事,却迟迟不说,被白白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工作还差点出问题。

  所以,请不要在微信问一个人“在吗?”。

  大家都很忙,有事就大大方方的表达,别藏着掖着,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关系才能持久

  

  轰炸式”语音

  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类似的聊天页面

  满满的未读消息,每一条都是超过20’’的长语音,再加上醒目红色未读标志……

  就算再好的心情,也会在一瞬间被败光,甚至厌恶

  其实,很多人都并不排斥微信语音,因为不仅能与人方便,还比文字更富有情感,更有感染力

  但在有些人的手中就变了味道,不管你方便不方便听,也不征求你的同意扑面而来就是语音消息的“狂轰炸”,还一脸的自得其乐

  用我一个朋友的话说:

  “在百分之十以上的场合,发语音不发文字,都是在麻烦他人浪费他人的生命,都是自私情商低。”

  千万要记住,语音是用来方便我们生活工具

  人和人之间的交往,也要有距离感,尽量去做到不打扰别人,让双方都感到舒服时,才是一个人高情商体现

  

  “我回你是秒回,你回我是轮回

  大一定都遇到过这样的人,你发微信给他,焦灼等待回复结果迟迟等不来回应,便天真的以为他有事在忙。

  结果没几分钟就到他发了朋友圈,心中顿时五味杂陈

  不得不说,这种人真的很“恶心”,根本知道那句在他们看来无关紧要的回复,对于别人来说有多重要

  一直以来我睡觉都有个习惯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很容易因此错失掉一些朋友的消息。

  而第二天醒来后,我会把别人的消息一一回复,说明原因并约定好聊的时间,也收到了身边不少人的赞扬

  所以,我想告诉你,及时回复消息,是现代人微信聊天中最重要的礼仪。

  记住,工作上,及时回复消息,是一种能力的反馈;生活中,及时回复消息,是一种细微的尊重。

  

  真正高情商的人,都懂得这样聊天

  有句话说得好:

  “微信,是方便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但也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一个人的真面目。”

  别看微信聊天是件很简单的事,你的每一句话,每一条朋友圈,都或多或少透露着你的情商和品行。

  所以,微信聊天时记住以下的几条潜规则,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1、别总是问在不在,有事说事,开门见山;

  2、收到消息后及时回复,再晚也要说清缘由,这是最基本的社交礼仪;

  3、发语音,发视频,要看分人,要看场合,尊重对方……

  而说到底,所谓的高情商,也就是有分寸,懂进退,不让对方难堪,能让他人内心温暖。

  不妨,去做一个会聊天的人,学着去换位思考,用真诚去结交每一个人,你会收获更多。

  文末点亮“在看”,

  我们一起做个高情商会说话的人,有态度,有温度!

  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