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润泽心灵之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润泽心灵之花

2020-07-12 13:02:5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润泽心灵之花

  习惯养成之一“现在就去做”

  在人的一生中,最让人觉得挫败莫过于有很多想法,但最终却一件也没有完成。这可能是因为没有充足时间,也可能是因为被行动过程烦琐步骤所吓倒而止步,但结果只有一个——一事无成

  遗憾的是,并不是所有人明白这一点。那些碌碌无为的人,通常说的比做的多,或者干脆只说不做。他们被动活着,一遇到事情就为自己找各种不做的理由,直到事情已经来不及做或者被证明不值得做。

  原来班里有很多同学缺乏面对的勇气形成了习惯。正当思考要怎样改变他们时,书中这样一段映入眼帘

  对此,我的建议是:对紧急事件特别对待。就像吃掉大象要一口一口地吃,做事也得一件一件地做。不要想着一下完成所有的事情,那样只会错失一次有一次机会。要懂得去做那些能决定事态发展重要事情,通过选择让行动更加有效,让自己从中得到最大的好处

  为此,我设立了一个总结本,让同学们在假期归来后,及时调整自己,总结一天来的上课表现,一周来的作业情况,通过一次次鼓励点评一方面给孩子好的导向增加他们的参与主动性,一方面也让他们自己意识懒惰现状,自身要求作出改变。真正的做到“现在就去做”,提高效率,不在未来后悔

  习惯养成之二“不要找借口

  面对失败我们总是有各式各样的借口。有的同学地理会考考的不好抱怨自己笨、基础差、家长不能帮助自己学习等等。其实,越是能够自圆其说的好借口、好谎言,到最后越是通往成功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拦路虎。“‘赢’本身并不代表一切,但努力去赢得过程是最重要的,找借口是一种懦弱行为。”

  洛克菲勒在书中传授了两大获得成功法宝:一是要始终保持一颗热忱,二是要懂得如何运用你所拥有聪明才智

  所谓热忱的心,就是你做事的热情干劲兴趣和热忱是决定一个人事业成败的重要因素。要成为一个成功者,不需要有多么出众才智,也不需要有多么惊人记忆力,唯一的关键就是你必须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强烈的兴趣和热忱。

  孩子,看看那些获得成功的人,他们并不在意自己拥有多少才智,也从来不将才智的高低作为自己能否成功的标尺,因为他们知道思考力比记忆力更有价值。他们常常提醒自己心态智慧更有价值。他们有“我一定要赢”的坚定念,并且会运用自己的才智进行积极的思考,努力寻找成功的方法,而不是用来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失败。

  我愿意与班里的每一个同学分享这样两段话,因为我坚信,每个人都能够取得自己的成功。然,纸上谈兵无法解决实际问题,为了更好的落实不找借口,我准备从自身开始改变。遇到问题,不找借口,积极思考解决问题的原因,用热情与思考为同学们做出示范。

  精神建设之“充实你的心灵”

  当前的社会充斥着速食、浮躁的风气,当然,这也感染了学生,在这样一个物质充裕的年代,莫让物质成为人生的第一标尺显得尤为重要。正如书中所说:

  我们将来是好是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心灵的滋养。如果你的心灵住进去的是“积极”,它就能在成功路上祝你一臂之力;如果你的心灵住进去的是“消极”,它就会断送你的未来和前程。这就是富人和穷人的区别。

  在现代社会,有很多人忙于满足自己脖颈以下的消费,少吃一顿饭就当做大事,却总是找各种借口来忽视他们心灵的饥饿。因为填饱心灵要比填饱肚子困难得多,所以他们拒绝寻求精神的滋养,任由心灵空虚而得不到滋养,最终受到了心灵的惩罚。

  我们要补充精神食粮,不仅是科学文化方面,更重要的是滋养生命。我们应该诵读经典,多读带给我们智慧与力量的好书,更应该身体力行,落实行动,让生命更加丰盈。让一个个善举、一幅幅有爱的画面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明灯。

  就着淡淡书香,一个理念深深镌刻到我的脑海——心灵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润泽心灵之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