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高潮迭起的,正在击垮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你高潮迭起的,正在击垮你

2020-07-13 07:07:58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你高潮迭起的,正在击垮你

  经常有人问我:书买回来了,但却不进去怎么办?总是看一会就不想再看了。

  怎么办呢?

  我的建议是:

  首先,要培养阅读习惯兴趣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那就看什么书,小说漫画可以

  其次,远离一切电子产品以及那些让你很容易快感东西,比如追剧、玩游戏、打牌等等。

  为什么说要远离那些让你很容易获得快感的东西呢?

  这就是今天这篇文章想聊的重点

  01

  那些让你很爽的,往往都在毁掉你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包括一些其他的作者,每每提及个人长相关的话题时,总会提到这么一件事:远离追剧、玩游戏、刷短视频

  我们之所以如此频繁地,一次又一次地讲要远离这些娱乐方式,到底原因何在呢?

  表面上看,是因为这些娱乐方式会大大地消耗、占用我们原本是用来成长学习时间。换句话说,就是耽误了做正经事。

  但其实这不是最主要的,真正关键的原因是:

  这些能快速获得快感,能给我们带来高刺激的娱乐方式,极大侵蚀我们的耐性提高了我们的快感阈值,导致我们再也难以静下慢慢成长,去做一些枯燥的事。

  就比如阅读,我们之所以不喜欢看书,看不进去书,最大的原因,就是和玩游戏、追剧、刷短视频这些事比起来,看书太枯燥无趣了,没有快感。

  反过来看,这也是很多人沉迷于游戏的原因,因为真的太爽了,很快、很容易就能收获强烈乐趣和快感。

  这真的很可怕

  其实这个道理,自古以来就有。

  比如成语玩物丧志」,就是说如果一个人过度沉迷于某些娱乐项目,就会丧失积极进取的志气高瞻远瞩志向

  再比如古人流传下的一句话: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之所以由奢入俭难,就是因为已经提高了消费的阈值,一个人如果过惯了那种大手大脚挥金如土日子,那么再过清贫节俭生活是很不适应的。

  同样的道理,一个习惯了挣快钱的人,是很难再踏踏实实挣慢钱的,习惯了拿高薪的人,是看不上挣小钱的。

  喝惯了可乐,再喝白开水就会觉得无味,这就是人的天性

  但我们都知道成功是没有太多捷径可走的,绝大多数时候,都需要我们耐得住寂寞,踏踏实实的努力,这种努力的方式往往都是枯燥的、无趣的、令人痛苦的。

  所以,一个人对那些容易获得快感的事上瘾沉迷后,就不会再甘于下这些苦功夫了,那么他的人生就不会有向上的希望可能

  讲真的,那些让你很爽的东西,往往最终都会让你感到痛苦,都是要让你付出代价的。

  02

  有格局的人,都有狠心的一面

  格局决定结局有格局的人,往往才会拥有美好的结局。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是知道的。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算是有格局的呢?

  我认为,有格局的人往往都有一个共性:心狠。

  1. 有格局的父母,舍得让孩子吃苦

  在电视剧《家有儿女》里有这么一段情节:

  刘星因没有一技之长,于是埋冤妈妈刘梅不给自己报兴趣班,“如果从小就培养我,我也会弹钢琴,或者拉小提琴,吹小号……”

  妈妈刘梅就感到很委屈,“小时候给你报这班报那班,想让你学,你自己不学啊!”

  刘星反驳道,“我不愿意学,你就不让我学啦,那时候我还小,我还不懂事,难道你也不懂事吗?您就应该从小培养我、教育我,从小您就逼着我学呀……”

  刘星的这番话让妈妈刘梅顿时语塞,一时无法反驳。

  没办法反驳,是因为刘鑫说的句句在理,我不学,您得逼我学啊,因为这才是应该做的事。

  让孩子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成长,这往往会断送孩子的未来,会导致他在将来的路上寸步难行,这是一种不负责。

  真正有格局的父母,往往都有狠心的一面,他们舍得让孩子吃苦,会逼着孩子吃学习的苦。

  因为你今天多吃一点学习的苦,日后才会少吃生活的苦。

  2. 有格局的成年人,舍得逼自己一把

  身边一朋友,有着安逸稳定的工作,家境殷实,在很多人的眼里,他即便不奋斗,这辈子也可以生活的不错。

  但他却每天下班后至少看书一小时,很少追剧,从不玩游戏,极少应酬,将大量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

  理由很简单:再好的家境,也可能一朝返贫;再稳定的工作,也不稳定,说不定哪天就没了。

  我在遇到很多人以后,时常会有这样的感慨:

  人生的高低起伏,往往只针对于部分人,而不是所有人,因为有些人的人生是不会走下坡路的,他们只会变得越来越好。

  这些人赢在格局很大,头脑清醒,舍得逼自己一把。

  实际上,不管是父母逼孩子吃学习的苦,还是成年人逼自己变得更好,本质上都是在做一件事:远离垃圾快感,做真正有益于成长的事。

  切记:让你高潮迭起的,必将反噬你,别让垃圾快感毁掉你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