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狗和大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狗和大狗

2020-07-13 10:18: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狗和大狗

  小狗和大狗

  文/赵元波

  一只小狗和大狗来到一户人家的外面,这儿已经有好几只狗了。这户人杀了一头牛,正在把煮熟的牛骨头上的肉给剔下来,剩余的骨头不要,就扔给狗去啃。

  很快,一块骨头扔了过来,小狗和其的狗见了,就迫不急待地跑了过去。骨头只有一块,有好几只狗呢,为了这块骨头,这几只狗大打出手,互相撕咬起来,狗咬狗,一嘴毛,小狗争不过其它的狗,没能啃到骨头不说,耳朵还被咬伤了一缺,鲜血直流。

  老狗呢,依旧睡在地上,一动不动,就像是没有看见一般,根本就不予以理会

  后来,一块又一块的骨头扔了过来,狗多,骨头也多,个个都有份儿,也就不用争斗打架了,就各自就找到了骨头,爬在地上啃了起来。小狗也不例外,叼起一块骨头就啃了起来。

  直到天快要黑了,这些狗啃骨头都已经啃得差不多了,一块骨头扔了出来,老狗这才慢腾腾爬了起来,叼起骨头就啃。这块骨头呀,说是骨头,其实上面还有些肉呢。剔了大半天了,人都有些累了,哪里还想细细地剔,随便剔了几下,就把这块有肉的骨头给扔了出来,大狗捡了个便宜

  事后,说起这事儿,小狗有些想不通,大狗说:“任何时候做事都得有定力,要沉得住气,才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狗和大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