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当如鱼,顺游成为生活河流的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当如鱼,顺游成为生活河流的主人

2020-07-13 18:16:17 作者:艾明雅 来源:艾明雅的时光手记 阅读:载入中…

你当如鱼,顺游成为生活河流的主人

  文 | 艾明雅

  来源 | 艾明雅的时光手记

  

  ▼

  南方汛期。淅淅沥沥的,倾盆而下的雨,疾风暴躁的雨,在这个季节统统扑面而来生活在这个流域人们已经习惯自然随性在风云多变中依然保持着一种本土体面。十元一双的塑料凉拖,是任何身份的人们的标配孩子穿着们去上学,上班族高跟鞋背在包里,身家不菲商人们也不介意在这样耷拉的步调里,嗦粉,坐车赶车,撑伞赴约,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我与几位平日里精致友人,也穿着这凉拖去逛晚饭后的商场人手一杯奶茶,一直买买买到只能由保安大哥带路前往地下停车场时刻。都是我多年老友

  哪怕是闺蜜日子久了,似乎也能生出一点老夫老妻那般的柔情感我们被这柔情感裹挟着,替彼此选靓衫,沉醉不知归路。而回途中,我切切地摸到方向盘上的质感,走着一条不用导航也能回家的路线,在这雨夜的深夜11点作为一个完全独立成年女性在这城市里奔袭穿梭,副驾堆着是刷自己的卡买到的靓衫,路途中友人约明日的周末聚会

  那一刻,真切触摸到一种游刃有余

  这种游刃有余,是在这个城市行路十二年之后,带来的那种妥帖感和不畏惧

  曾在广州生活。那年我只有二十几岁,工资要掰成几瓣来用的年纪,我羡慕那些在商场和餐厅里一脸沉寂的熟龄女性。那不同我家乡姆妈阿姨们的那种成熟。后者总带着些许繁衍家族气息,而前者,她们就是她们自己,她们或许也有孩子家庭,但面上的那种成色总归是有着一种淡然不经意笃定。那不完全关乎于在这个城市积累财富,也不完全关乎社会地位,那似乎就是在岁月生老病死中,在某一片固定土地上迟迟地,缓缓地生长出来的一种气息。她们是土地的花,然而,又成为这土地的主人

  我曾多么多么期待和她们一样,成为一个穿着休闲服也面色安然的女性。

  而如今,我已然是。

  时候细想,岁月其实待我格宽容

  似乎摸到了一点缓行之道。

  

  ▼

  夜里其实还与另外一位熟龄友人有过深谈。一位独自带孩子的单身妈妈,有无比崩溃的时刻,需要一个安全环境流泪。我倾听她的恐惧无奈焦虑压力,试图在那些畏惧中,帮助她找到一种突破之道。因为我知道,很多时候一念转变,即能带来整个生命能量状态变化

  后来我们找到了那个密码

  顺着这条线,我们理清了所有接下来可能会因为有了这个小改变,而发生的多米诺般的好事情。

  这是我的一个人生小技巧——

  三年前的某一个时刻,我也曾陷入如此巨大的生活洪流。孩子,工作,情感,关系住址,似乎一瞬间都需要我用一种莫大的心力去“支撑”。在某一个夕阳西下的二环线上,我望着晚霞,拼命问自己:一定是哪里不对。一定是哪里不对,我的生活,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让我活得更轻松一点。我不认为这种焦虑是常态,我不认为人人都需要泡在苦海,我肯定只需要一小步调整某个小方向,我就能豁然开朗。

  我相信宇宙的善意,我相信有更高级的力量带领我们每个人前行。

  这样的信念,源自一个数年前,我倾听内,逃班去参加了一次招聘会。

  也是那样的一个下午,改变了我的后来道路。

  这就是我的人生密码:每当痛苦的时候,烦闷的时候,觉得哪里不对的时候,我都会回到一种“信念”,一定是我和宇宙的步调有了误差。我一定只需要去做一件小事情,校准它,就像一把钥匙一样让我回到一种和生命同行的步调。这其中包含一种对生命的“俱足”感,我相信幸福就在那里,我们只是需要方法去找到它。

  

  朋友对我说,在每一个关键时刻,我似乎都有关键的一次谈话推了她一把。

  这是时间给我的智慧。痛苦,焦虑,不安,都会存在,但每一个当下都会有钥匙。痛苦的人只愿意沉醉痛苦,聪明的人,寻找那把钥匙。

  ▼

  奥南朵老师曾经说:生命是有密码的。不知道是会因为足够幸运得到了密码,还是得到了密码才如此幸运。我想这是相辅相成的。因为有了密码,从而更相信生命本身之力;而感受到这种力量的人,又会拿到更多的钥匙。

  有个女生丧丧地对我说:发现活得好的人其实不费力。挣钱的人其实不费力,高薪职位永远追寻她们;嫁得好的那些女生其实做得也很少似乎就有男人把豪车珠宝送上前;一些看起来姿色平平的女人身边都是贵人,而自己,为什么这么拼命,还是活得这么不尽兴。

  我说,不是过得好的人不努力。而是活得好的人更愿意走心去探求本源,去寻找一个事情的本质,去打破轮回,寻找杠杆,去寻找解决之道。

  活得好的人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探求自己。越了解自己,就越知道自己穿什么最好看,做什么工作最得心应手,与什么样的人交往最能彼此滋养,最后,形成强大的正念磁场,金钱,爱情,朝她们滚滚而去,充盈她们富足而快乐的人生。

  人们只见活得好的人手中万千所得;却从来不肯去看看,她曾哭着放弃过多少东西。不合适的衣服,搬家丢掉的东西,舍弃的工作机会和包装得很美的项目,看起来很不错的爱情……活得好的人有共性:不抱怨,不嫉恨,不回头,不贪婪。

  然后,带着这样的心性你才能真的和时间成为朋友。很多人都喊着和时间做朋友。但少有人真的知道什么叫和时间做朋友。很多所谓的做朋友只是利用。对时间也一样。

  真正的朋友,要随着彼此的起伏,顺应其节奏。把时间也要当成一个人那样爱戴。它有像孩童般给你什么的时候。有吝啬的时候。有暴怒的时候。有十分不友好的时候。拥抱它接纳它驯化它抵御它,都需要一个人有足够的觉知——看到自己此时的年岁,处于什么坐标。哭着奔跑可以,坐着饮茶也可以,但都必须于此刻和谐,不被情绪要挟,不做幼稚而冲动的选择,以及包含巨大的思考和反省。

  ▼

  太多时候我们愿意服从头脑,服从世俗,服从一些固定的观念和活法,我们拿着陈旧的人生剧本不肯放下,我们不肯给自己和别人任何一点多一点的宽容和可能,从而错失良机。

  一个有灵性的人是真的能够听到时间这个朋友对你的交代,给你的耳语,赠你的密码。你此年此刻需要做什么:倾听你的心,答案就在那里。

  如此,在一次次的事件,一年年的岁月过后,你才会真的成为一个被时间厚待的女性。比起不老的脸,花不完的钱,时间给一个女性的真正礼物是你完全发现了岁月的美妙所在。一朵花开,一滴雨水,甚至一次离别;当然,仍会有无常,有时不时如骤雨般袭来的生活暴击。可是它会在你心里就是那样成为了自然的一部分,因为你已然知道,该如何顺着风雨,行至风平浪静,收获下游风景。

  女性,就是有这么神奇的力量,顺着你的情绪,顺着你的际遇,爱你自己,顺应自然,你就会走到花开的地方去。这是我们天然的礼物,你所需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把不相信“我会幸福”,这个让你不相信的原因找到,然后,投入你的生命河流。

  爱你自己。

  而这些,听起来虚空,实则是一种非常明智而省心的生活方式,除非同类,除非潜行探究生命,否则,难以明其意。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你当如鱼,顺游成为生活河流的主人。

  End

  中年女子图鉴:

  中年女子图鉴 | 美人迟暮的周迅,应该如何自救?

  中年女子图鉴|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小姐姐从不跟世界争吵

  中年女子图鉴 | 这些女人不打老公不吼娃,她们在夜里喝酒

  情感:

  成年人的情分没有容易二字

  我们知道怎么工作,却不知道怎么活着

  她也曾有侠女梦

  读信:

  因为不是公务员,我被男朋友的妈妈嫌弃死了

  你不必非要聪明,靠善良豁达也可以过好一生

  有些女人从来没索要过幸福,她们要的是自由

  ●text艾明雅editor╱ 零一

  ●p ╱

  Looe

  

  本文由【艾明雅的时光手记】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