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努力,终不会负你所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努力,终不会负你所望

2020-07-16 19:05:42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努力,终不会负你所望

  背上背着三十几斤的书包,手里拎着十几斤的布书袋,我不顾一切的奔赴向前,在我的世界里这是唯一能改变命运地方人生的第一个路口——中考考场

  我依旧还是一个人走在乡间泥泞小道上,尽管我的家乡的确是穷乡僻壤的小山村,但我依旧无比的热爱。走出村庄的这段时间里,我不禁间一遍遍回头,我想记住这养育我的不起眼小山村,然后不顾一切的奔向只有梦里才见过的大城市

  慢慢腾腾却又内焦灼的向前走着,就要到那唯一一趟班车路过的地方,却恰逢修路之际,本来就仅许一个人通过的小道,这时显得格外拥挤。在原本的小道上已经铺上了一层水泥,那水泥路还有些水浸出,显然是刚刚铺好的。

  于是,我绕着铺好的路和一个施工推土机的边缘,踩在刚刚被挖掘机原有的路上挖出来,还带有潮香味泥土上踩过。一个踉跄,但我愣是一脚浅,一脚深的走过了那段路。

  这不过是我今早醒来前作的一个,唯一让我记忆深刻的便是那有万般千金沉的书袋,醒来后,已经坐起来了,我依然觉得被那两袋书压得呼吸不了空气

  六年前的今天,我一个人踏上自己人旅途的第一站,在这场考试前,我不知道会因此而成为我们这个小小村庄里读书人典范,也不知道这场我唯一在县城里参加的考试会改变我以后的人生轨迹

  但就是这梦里千斤沉压得我无法正常呼吸的书籍,的确把我从遥远又不起眼的小山村带到了五光十色大世界,也改变了我这一生原有的轨迹。

  其实,无论今天是否阴晴雨雪,你的努力都不会因此消磨。在这个世间生活越久,你就会越发现,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也只能一个人走。不管是你喜欢的人,还是无比在意的人,她都只能目送你远去,最多祝愿安康

  或许是因为你明天要踏上这没有硝烟战场,才激起我这无比依恋曾经

  大家都说,长姐如母,我没有世上母亲那般伟大,在你生命中也不能左右那么重要角色,但是我希望你好真心希望你好。

  为了明天这场考试,由于你的成绩没有达到可以安全度过这一关卡程度,没有达到大对你预期的那样完满,你接受来自四面八方指责。于是,你从早上六点写到凌晨一两点,可依旧还是会面临舌剑的谴责。你奋尽全力去努力,可依旧面临着家人对你学习态度不相信,你失望伤心,然后越来越叛逆

  我知道,在这段时间里,你用比以前认真一百二十分的力量去努力,你很辛苦,甚至在好些时候你都无法直抒你的不快乐。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你以前基础那么差,如果初我是独自扛着书袋在乡间小道行走八万里,那你一定是在杳无人烟的沙漠行走一万六千万里,甚至更多。

  在2020这个春,你有无数次祈求时光快速流逝,我想你在逝去的这个春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且煎熬,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你竭尽全力的为你的未来拼博过。转眼间,这夏日的美好瞬间就变成了回忆,在岁月这趟漫长的旅途中,美好会让你不在意时光的走,也不在意的停。

  当然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不会偏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当然也不会辜负任何一个默默努力的人。明天就是该你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愿你昨天的努力是明天的骄傲,满怀心上考场,一份付出百倍回报,金榜提名,一飞冲天,你就是我们全村人的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