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以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所以读后感精选

2020-07-16 23:4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以读后感精选

  《所以》是一本由池莉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9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所以》精选点评

  ●一声叹息

  ●之所以给3星是因为这个小说主人公生活经历里充满了怨声载道,之所以给3星是因为,生活往往是不如意十之八九。为主人公一直坚挺倔强和对生活的不屈不挠赞一个。

  ●文艺女青年平庸一生

  ●主人公的经历让喷陷入深深悲观绝望无奈中。如果女主人公遇到的是个踏实靠谱男人,她的人生岂不是会被改写?凭什么她辛苦挣钱,起早贪黑换来的确实背叛的男人和冷嘲热讽母亲女人一直被教导要自立,要自强,但是为什么这么自立,这么自强的女人的人生轨迹轻易的和她所寻找的男人扯上这么密切关系?但是女人这辈子又不可能不找男人,想想女人在迫不得已情况下,和一个男人组建庭,操劳一生,人生轨迹就此很大程度上由那个男人决定,想想都觉得可怕,绝望。

  ●老生常谈

  ●我喜欢这个女主角,也喜欢池莉每一个字里的味道

  ●文风有点跳跃

  ●池莉不擅长刻画个体人物,她的小说靠群像支撑

  ●觉得这个故事怨念太重了以至于好几次犹豫要不要继续读下去,不是悲伤难以承受,而是不知道这样表现所谓的绝望和苦难意义在哪里。好在读过池莉的传记散文知道真实的她是一个睿智平和的人。另外,我真喜欢武汉这座城市

  ●池莉的书一直很喜欢,这篇是她的新风格?那么喜欢在很多句话后面又加括号强调说明、故意把一些表达幼稚化?不过还是读起来很过瘾然主人公正如她自己所说,太蠢,生生把自己作到这一步

  《所以》读后感(一):连个封面都要哥添加……

  北京十月文艺版,装帧设计感觉很像张爱玲的《小团圆》,囧。“池莉经典文集”,有点恶。哥又看走眼了,以为是散文,所以借了,一竟然是小说,我的天呢。作者以第一人称叙述,感觉好像一个长舌妇在不停地碎碎念。前勒口上罗列了作者的公职(人大代表),真心瞧不起……

  110327下外公

  《所以》读后感(二):作为女孩,我特别想做一个好女孩。 作为女人,我也特别想做一个好女人。

  触目惊心一句话:“我是一个愚蠢的女人。以前读书时代成绩好,那是书本知识,并不等於拥有生活智慧。”

  警示我的话,警示我的小说。拥有生活智慧的女人

  这世界没有绝对的因为及所以,很多时候,因为就是所以,反过来所以亦是因为。

  理性结果总是以为自己看的很透,而实际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谁认真谁就输了

  第一个丈夫和第三个丈夫,都是叶紫付出的多,都是她更认真,于是她一次比一次输的惨。

  第二个丈夫付出的比她多,被她骗,然而却被她所伤。人就是往往不懂得珍惜。

  在婚姻问题上,还是要真正现实些,找个周围人,长辈认为适合过日子的人才是王道。

  《所以》读后感(三):无题

  一晚上一气呵成,马上找来看评论,批评声音居多,说书里充斥着哀怨,像个怨妇一样唠唠叨叨,而我却居然受到鼓舞,充满力量。也许太久没看小说了,工作之后发生了太多事,洋洋洒洒写出来可能也是篇跌宕起伏的小说,但拙嘴笨舌的我,现在只能对着屏幕默默流泪。之所以说收到鼓舞,是因为这个一生都渴望被的单薄女人,是那样的坚韧,仿佛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努力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宁折不弯!说得好!相比之下,我的生活是不是太随意了,工作上不思进取,无功也无过,平淡无味到退休也不过如此。以前的想法,愿望呢?为什么别人总是能无论吃多少苦,也在罗着,忙碌着,努力着,而我却总是把想法停留在脑中,安的享受着安逸,这种安逸有时让我很不安,仿佛那种老实孩子即使逃了课出去玩,也会惴惴不安一样,毫无底气。我知道我也只是说说而已,好像戒烟的人一样,明知道伤身,一旦体会到那种美妙,就不可自拔,而后找来大把的理由自我安慰。夜已深,老公的呼噜声此起彼伏,我要珍惜他,珍惜父母,珍惜所有爱我的人。

  《所以》读后感(四):为什么女作家会生活的那么辛苦。

  之前看过一本梁凤仪的类似这样的半自传小说。这两本给我的感觉写满了女作家生活的压抑,艰辛。

  其实很多时候,书中的人,是作者本人的某一面么?总觉得作者应该更会或者,或者更加自如。

  毕竟洋洋洒洒几百万字都写出来了,还有什么可以难倒她们的呢?为什么只是简简单单油盐酱醋就把皱纹画满了她们的脸颊,为什么只是男欢女爱就能把这些才思过人岸芷汀兰的女孩子弄得人鬼不是,艰辛非常。

  在这些故事里,没有多少超然的女人,更多是一地鸡毛,更多的是唉声叹气后给自己一点点喘息的理由。

  或一点点小温暖,或一个自己孕育的新生活,或某一个无所谓的理由就能让这些我慕名钦佩的女人们愁肠百结。

  或而,我在想,其实,她们,都明白。

  《所以》读后感(五):因为受伤,所以有故事波折

  “我是一个愚蠢的女人。以前读书时代的成绩好,那是书本知识,并不等於拥有生活智慧。”这样的故事读下来真的是让人感到绝望的:绝望这个时代的变化之快,绝望这个时代让人遭受的苦难之多,绝望这个时代给人带来的性格生活伤痕,绝望这个时代所带来的价值观毁灭者一个女人的一切。

  女人一旦有了性格上致命的伤痕,那么她处理绝大多数事情都会是失败而破裂生活的:第一次遇见关淳,醉心于物质以及男人的雄性外表,被欺骗,被下放,被骗去那个年代中重要的东西,被拿走了自己人生中引以为傲的武汉城市户口,被物质迷了眼,因为自己不被宠爱,没有见过真正的爱的样子;第二次是禹宏宽,这个被叶紫欺骗的小个子军官男人,珍重这个第一次,却被骗了,最终也被甩了,珍惜的人,往往被辜负;第三次,完全是一个中国男人的写照,中国的中年男人,华林 ,用他所谓的浪漫主义骗着叶紫奉献27岁以后的一生,好吃懒做,嘴碎,自私,从小不被人爱长大之后也不会爱着别人,叶紫是他的第二任夫人,梁丽娟的话真没错,一语成畿叶紫也因为更年轻的姑娘被华林勾引,而终止了第三段婚姻。

  从小不被爱没讲过爱的女生,真正的人生开始于40岁。从小形成的性格缺陷,耽搁了20年。中国的60年代的女人是悲哀的,活的纯粹,为了家庭。从小不被爱的人是悲哀的免不了成人之后要受伤。

  因为受过伤,所以才会有后续的人生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所以读后感精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