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之变其实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之变其实无限

2020-07-18 23:32:3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之变其实无限

  总是以为岁月悠长得木有尽头仓促间由纪到了中年。很多事情回首时仿佛一切已经确定

  下午空闲去大铜官山公园,只是看见裸露的那些山石黑色隐隐作痛母亲山整整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那份沧桑质感只有亲眼目睹才能感觉到她在过去岁月里,曾经带给一座城市生长理由。多少矿山建设来自四面八方挖掘,开采,选矿冶炼……于是在他们的青春流逝里,孩子们却已经扎根于这座城市。他们的多数人因为各种职业病而在这一萧瑟的季节里度过自己光阴

  在友好社区,多数人家下还有菜地很多是因为他们的父辈来自农村一直对于土地特殊情感,种菜不是为了钱而是一份惦记,牵挂,老厂区所有的那种沧桑,不由得令人感慨万千所有人的青春都有时代特点,在成长我们总是需要回望……先生老铜矿的楼已经拆了,是啊,怎么可能不拆呢?城市已经变化了,们退出了历史舞台也是正常现象

  晚间堂妹一家·请我们吃饭。当年她迫于母亲的压力嫁给了自己亲表哥,第一个女儿生下浑身有疮,似乎一直不能好。时我第一次见那孩子一家五六岁的样子,一直在身上挠,挠……看了几家医院一直没有治愈希望,只能忍让她自己去挠挠……后来父母去南京开店,条件渐渐好了,也给孩子去看了,可是一直还是不好婆婆每次说起总是感慨万千。

  甚至她十岁以后见到还是一副没有长出正常的模样

  我们甚至担心她不能长大,而今晚言谈得知孩子已经二十一岁,在步行街服装。做销售工作。虽然不是很高大上的工作好歹可以自食其力也是不错的。

  而后来堂妹终于还是养了第二个孩子,终于是一个男孩子,因为女孩子之后确实怀孕很多次因为不是男孩子而放弃了。可是今晚看见这个几经选择的男孩子已经高大魁梧了,今年初二

  只是他爸爸奇怪孩子每天早上提前一个小时学校至于孩子到底干了啥他其实也不清楚,中午也是提前一个小时。甚至爸爸深孩子绝对不会撒谎……我们做老师的人可能有时候看见各色孩子会想到自己工作里遇见的各色孩子,可是父母常常容易相信自己的孩子不会变坏。而他们全然忘记了孩子在跟别人交往过程中不知不觉会学会一些不良东西

  我们曾经担忧的确实很多时候也可能是一种自我暗示,有时候生活可能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好,确实也不会糟糕到不能想象。堂妹自己没有读书,现在看女儿技校也没有读完,而儿子学习成绩现在也是一塌糊涂数学最近考试不及格了。据说只有五十多分,当然我甚至提醒他早上孩子那么早去学校可能很多作业没有完成。可是妹夫振振有词说自己每天都检查,我也是只能无语了。

  他们最早在农村,之后因为在南京开店卖早点积累了一些金钱,终于得以在城市里买房置业,而今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踏实工作跟勤奋劳动的人们总是可以在生活里找到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之变其实无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