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书私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书私奔

2020-07-21 10:09: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书私奔

 

  晚饭丰盛,吃得有点多了,是过太猛,倒掉多可惜。何况做饭菜的人包含了很多心意在其中。为了这懂得的意,即使微微不舒服也愿意。何苦呢,要为难自己?如果想让倍受折磨的胃舒服一点,还是来读书吧!也许这样,会好受些,心也能彻底地安静下来。

  张悦然的《与书私奔》。关于手刹的动作,那个情绪闸门,我也很感兴趣。可情绪真的陷落时,谁又能刹得住呢?

  与书私奔,找到心灵栖息场所。那里是《一个人可以活得热气腾腾》,是《山月不知心底事》,是《原来你还在这里》,还是《诗和远方》。你不必说什么,字里行间全是密密麻麻细腻情怀含蓄的、幽深的,或是温婉的、坦诚的,知与不知,还是在某一页相见的。清欢,是一寸进一寸的欢喜,而薄凉,是紧似一阵儿又一阵的失痛。所以美好深情孤独并存的,与书私奔,只是你逃离坏情绪的借口,并不是你出发后抵达的目的地。这个也许是你想要的世界,可并不爱你的样子无奈软弱,最后是虚空的叹息。施企巴乔夫不是说什么都会有么?有泥泞、也有风雪,这首优美的歌不容易谱。是啊,不容易。

  即使不容易,也愿与书私奔。因为与其躲在壳里慵懒的安,不如做深海里的一尾鱼。安静地发着呆。阳光照进来,晒在水里。它在日光里,恍如隔世的安静与肃然。《的孤独》,以游来游去的方式散发着寂寞,所有的孤独都深深埋在水里。包括眼泪,包括倾城的枯萎心思

  与书私奔,你可以像鱼一样沉默,不发一言。鱼一定知道沉默的高贵。知道悲欢不安需要定力和自持,让内心冷静镇定。而你在水里,可以自由游弋,随冷暖迁徙

  冬凉了,于一盏茶的温润时光,竟与书私奔相会,却也是一件幸事。不是么,把最美的时光,送给阅读,给心灵留有余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书私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