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怪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怪物

2020-07-21 16:31:32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怪物

  从前有一个王国,受到强大敌人入侵。于是国王发出诏命:谁能击退敌军,就可以公主许配给他。

  一个面目丑陋怪物冲上战场,击退了敌军。论功行赏时,虽然有赏赐金钱,却并没有如国王说的那样许配公主。 怪物不满时,国王却命令士兵将他击杀。一个怪物妄想得到公主已经是天方夜谭了,竟会因此心怀怨恨,更是罪不可赦。

  怪物受了重伤,逃出了王城,重新隐居在山林之中。 王子奉命继续追杀这只怪物,攻破怪物的住处。怪物被抓住了,眼要被杀,王子或是同情他,所以并没有下杀手,而是让人传回怪物的死讯,带人离开了。

  几年过去了,曾经怪物的传说都几乎要被人们忘记,这时,王国再次遭到入侵。 王子领兵抗敌,却不幸被逼入绝境千钧一发之际,一只面目丑陋狰狞的怪物杀入战场,扭转了战局。 战后,伤势恢复的王子带着谢礼,单独去怪物的住所道谢。

  一回生二回熟,渐渐就变成时不时跑过去见个面了。 怪物只是天生外貌异样,被抛弃在这山林里独自长大不知道痛也不知道害怕。王子问,你想到普通人世界里来吗? 怪物曾经想去,他以为击败敌军后就真的可以得到公主,过上真正人类的生活;他并不知道公主是美是丑,只是鼓起所有勇气踏出了一步。最后的结局遍体鳞伤回到山林里。

  王子却笑了:那你其实比很多人都要聪明啊。 王子:因为,其实人类的世界,并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 在人类眼中,怪物是怪物;在怪物的眼中,人又何尝不是一种怪物。 对于王子来说,去找怪物闲聊片刻可能人生中唯一的休憩。这个怪物不知道疼,身上有无数的新旧伤痕,他替怪物把伤口扎好,就这样成了第一个照顾过怪物的人。

  怪物问:国王不肯将公主给我,是因为她不肯和我在一起吗? 王子:严格来说,我妹妹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但就算她知道,要和一个素未蒙面的人在一起,她就太可怜啦。 怪物:可是你却肯和我在一起。 王子:哈哈哈,那这样,换我和你在一起,你愿意替我打一辈子的仗吗? 怪物:我愿意。 王子:这可不行。你连“在一起”的意思都不懂,我就把你的一辈子给骗了,你就太可怜了。 怪物不明:那这个世上,有什么人是不可怜的? 在这个浑浑噩噩人世中有情意的,无一不是可怜的。 怪物想,他愿意给王子打一辈子的仗,但前提是,要弄明白“在一起”的意思。 怪物决定离开山林,去各地旅行。他去了很多很远的地方各种各样国度,有战乱的,也有和平的……

  风沙磨去了怪物身上可怖的黑色兽毛,他的尖角在旅行中折断,锐利的指爪也逐渐圆润在人间的旅行中,他的防御保护一层一层被卸下,再也不是原来那样刀枪不入。 有一天,他看着河水中的自己,忽然发现,自己从怪物变成了人。 他决定回去找王子,告诉王子,自己对人类的世界毫不羡慕,因为,王子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王子的国度正在战火之中。而他也不再是王子,经过了无数的阴谋诡计,王子成为了新的国王。 两人重逢,怪物已经不再是怪物,可以正大光明为王子上战场了。 他要保护王子的整个世界。 怪物成了将军,作战英勇,成为了王子最器重的将领。 然而,两国战力悬殊,不再是怪物的将军知道痛楚了,知道爱惜别人的性命了,他无力再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了。就和许多人类将领一样,尽管战功赫赫,但也时常会吃败仗。

  王子有天问:为什么不再当一只怪物呢? 怪物不知道。 爱啊,是一种奇怪的东西,既可以让人成为怪物,也可以让怪物变成人。 终于有一天,在一次战败后,王子下令捉拿重伤的怪物。别无他法了,战争带来的怨恨太大,必须有人来为此承担所有的罪名。这个将军,他的来路不明,他是敌方派来的奸细,所有的败仗都是因为这个人……

  走投无路的怪物为自己杀出了一条血路,回到了最初的巢穴。黑暗,温暖,再次回来的时候,却能闻到从前不曾感觉到的野兽的恶臭味。 原来,最初的自己,在别人的眼中就是这样的——可怖,恶臭,凶残。 重伤的怪物躺在巢穴的深处,他终于明白了,从头到尾,王子想要的,都只是一只怪物。或许世上的人真正想要的,都只是一只守护自己的怪物。

  怪物的尖角和獠牙重新长出,黑色的兽毛再次如铠甲般覆盖躯体。但是,当王子的士兵找到他时,怪物已经安眠在自己的巢穴里,死去了。 人们剖开他的尸体,发现这只怪物的心碎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怪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