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风破浪的姐姐》白冰:老公疑似出柜,她当众痛哭,京城四美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风破浪的姐姐》白冰:老公疑似出柜,她当众痛哭,京城四美之

2020-07-19 15:00:16 作者:萨提亚主创团 来源:萨提亚实用心理学 阅读:载入中…

《乘风破浪的姐姐》白冰:老公疑似出柜,她当众痛哭,京城四美之

  在这里,每天成长·进步·幸福

  每天学点亲子婚姻个人成长|管理实用心理学

  预约心理咨询(收费):请后台回复咨询

  作者芒来小姐

  原创萨提亚实用心理学()

  01

  新一期《乘风破浪姐姐》里,“素素”金莎和“玉溯”冰同台演出再现电视剧神话主题曲,听得人感慨万千

  10年前播出电视剧《神话》,火爆家喻户晓,白冰饰演的图安公主嫁给秦始皇原本一生荣华安乐,却因为胡歌饰演的易小川,被困皇陵2000年。

  这份痴情曾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白冰也凭此剧成为了万千观众心中的“白月光”,可现实中,她的情感之路却比图安公主更加坎坷

  2012年,白冰初识男模丁一,时白冰已经是“京城四美”之首,红极一时,与韩雪、甘薇、景甜等名声大噪的女明星合称“冰雪薇甜”。

  没人相,白冰会牵手男模,毕竟只要她一挥手,哪个富家公子不会为她停留?

  可陷入情网的白冰,真的就走上了推翻常识这条路。2013年白冰和丁一结婚,丁一在纽约帝国大厦向白冰求婚,她幸福得如坠中。

  然而幸福并没有持续太久,2016年,变故一夜之间发生

  有狗仔拍到丁一和郑元畅搂搂抱抱,两人拉手、勾下巴、啃咬脖子,十足暧昧,怎么也不像直男之间的互动

  虽然事发后丁一火速辟谣,晒出一家三口的合影,郑元畅也说两人只是打打闹闹,依然没能逃过观众的质疑。

  有人扒出丁一以前的评论,他质问某男明星“你是不是同性恋”,被对方愤怒反怼。

  有眼尖网友发现,丁一和GAY圈名人“刘姥姥”一起合影,对方被称为“鉴gay名人”,和他合照无一例外都是gay。

  丁一晒自拍,没有腿毛,裤子紧绷,评论区有人留言“你都这样了,还说不是同性恋?谁信啊……”

  丁一和白冰低调离婚了,他取关白冰,删除所有关于白冰的微博夫妻一夜之间变成陌路人

  “浪姐”节目中,蓝盈莹和黄龄弹唱《后来》,白冰跟着唱,唱到“后来,我们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忍不住跑回房间,哭得几近脱力。

  白冰说,她想到了自己。离异、单亲妈妈、背着“前夫是GAY”的骂名,她的生活很艰难,可人们对她的认识,仍然是“不谙世事的富太太”,根本没想过这个30岁的女人实际的生活之路走得如些艰难,未来之路也充满艰辛

  一头热,容易“把情感全部依赖一个人身上”,白冰如同躲在树洞里的小白兔,需要有人依靠,需要被人保护,可生活却逼着她成为“离了谁都必须能活好的状态”。

  就像行走在钢索上,却没有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怎样才能活下来?怎样才能抵达终点?前路漫漫,每走一步都是凶险,如何走完全程,真的是个难题

  02

  美国著名钢索表演艺术家瓦伦达,多年走钢索从未出过事,然而在一次非常重要的表演上,他却因为“过于认真”从空中摔下,一命呜呼。

  他的妻子说:“我知道这次一定会出事,他在出场前不断说:这次太重要了,不能失败。”

  为什么瓦伦达会在重复了千百遍的动作上出错?因为他的平衡和负荷能力,被压力和刺激打垮了。

  当刺激事件打破了个体的平衡和负荷能力,就会体现为压力(stress)。这些刺激事件被称为应激源(stressor),它会伤害个体的反应模式。

  一辆汽车在你面前急刹车,带来的刺激是“急性应激”,它又快又猛,随时可能发生;

  夫妻日复一日的争吵,带来的刺激是“慢性应激”,它是一种长期的唤醒状态,会持续很长时间。

  急性应激和慢性应激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它要求个体作出适应性的反应,用正确的方式适应应激源,像弹簧一样,“灵活”、“机灵”、“圆滑”。

  如果始终处在压力里,内心会像烧红的铁棍不断升温,稍微受到打击,就会破裂坏掉。

  一旦压力超过了承受力,个体会像瓦伦达一样,用紧绷的战斗状态面对应激源,结果被情绪牵着鼻子走,在做过千百次的动作上出错;

  或者像白冰一样,觉得演出对她来说太难,干脆自暴自弃不练习了,原地坐着自顾自消沉。

  白冰身上,有一种我见犹怜的脆弱感,或许是因为她从小到大没有经历过特别大的挫折,又或许是因为她生性敏感,遇到困难和打击,她的反应总是特别退缩。

  然而生活并不只有幸福和安全,当那些危险的、多变的、刺激的、攻击的情况发生,脆弱的人往往一头雾水、招架无能。

  03

  如今年过30的白冰,比以前坚强多了。虽然还是不擅长应对压力,还是容易成为人群里最沉默、最没存在感,最早消沉自卑的那一个。

  可她也会输出积极的观点,即使分组时没有被好姐妹选择,也没有气馁,而是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这是一场比赛”,鼓励自己向前看。

  她就像桑代克迷笼实验中的那只猫,一次次试错,虽然总是失败,但每一次失败,导致失败的冲动都会少一点,导向成功的特定冲动都会多一点。

  通过行动试错减少失败,增加满意结果,这被桑代克称为“效果律”:随着满意结果的反应,成功的概率越来越大;随着不满意结果的反应,犯错的概率越来越少。

  效果律会逐渐脱敏,同一个应激源,10岁时无力招架,30岁时就可能游刃有余,我们的适应性会随着正确的反应方式,逐步提高。

  适应性增加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桑代克认为,当一个人面前出现了应急源,想要得到好结果,应当做三件事:

  1.记录自己面对刺激的反应:

  是愤怒,还是慌张?是大脑一片空白,还是身体反应迟钝?无论是什么反应,都要事后第一时间记录下来。

  2.给应激源归类:

  复盘应激源,按照“对我有积极的促进反应”和“对我有消极的退步反应”分类,比如:公司加薪这个应激源,能强化我们的干劲;遭遇分手这个应激源,会损耗我们的安全感。

  3.给予阳性强化认可,给予阴性强化补偿:

  对我们有积极作用大应激源,是阳性强化;对我们有消极作用的应激源,是阴性强化。

  行为被阳性强化,不妨对自己的干劲表示认可,比如夸赞自己自我赋能;行为被阴性强化,事后做好补偿,比如逛街购物发泄压力。

  把压力当成刺激,我们的内心会始终处在脆弱状态;把压力变成动力,平衡和负荷能力才会逐渐强大。

  理性情绪疗法的创始人阿尔伯特.埃利斯认为:“人们的烦恼不仅来自周遭发生的事,还源于他们的观点、感受和行为。”压力来了,仅靠宣泄是不够的的,还需要矫正自己处理应激源的方法。

  聚焦于处理行为和想法,而不只是处理感觉和情绪,这样一来,面对应激源,人们才会足够理性、清醒、客观,不会轻易将希望寄托于某个人身上,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面对压力和困境,再大的助力,都比不上用一己之力走出瓶颈。人生总是有起有伏,越低的坎儿,爬上去之后站得也就越高。

  希望总是“一头热”的白冰,这一次,能够真的学会如何乘风破浪。

  参考文献:

  1.《心理学与生活》理查德。格里格、菲利普。津巴多

  2.《心灵的面具》J。布莱克曼

  3.《心理咨询与治疗的理论及实践》Gerald。Corey

  首发平台:萨提亚实用理学(),传播萨提亚、NLP、催眠、家排、NLP教练技术、亲密关系等实用心理学,与大师相遇,让心理学快速改变你的人生,转载仅限微信公众号,请联系授权。

  猜你还想看:

  《乘风破浪的姐姐》疯狂刷屏,揭露了4条最扎心的生活真相

  235亿天价离婚没上热搜,好聚好散才是成年人分手的最好姿态

  沙溢一句话,道出婚姻幸福的秘密!

  如果你有儿子,一定要教他这样择偶

  毁掉一个孩子,催他,催他,催他……

  95后校花出轨绿地高管并怀孕,喊话丈夫“他给我3000万”:“自利思维”是怎么毁掉婚姻的?

  张柏芝点赞王菲照片:女人最潇洒的活法,无非两个字

  阿娇闪婚又闪离:婚姻里输得最惨的,往往只有这一种女人

  妈妈看不起爸爸,会对孩子产生怎样的影响?(深度好文)

  欢迎关注优秀的育儿公众号

  萨提亚育儿

  ——————————————

  

  简介: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尽在萨提亚育儿!

  关注每天和孩子共听一首睡前故事!

  让心理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欢迎关注实用心理学平台

  萨提亚实用心理学

  ——————————————

  

  简介:亲子|婚姻|个人成长|管理实用心理学

  关注回复“2”得100多篇婚姻家庭热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