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径波折地奔赴向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历径波折地奔赴向你

2020-07-21 16:54:32 作者:秦浩凯 来源:"星星点灯" 阅读:载入中…

历径波折地奔赴向你

  伴随着一个大雨滂沱的清晨,坐着摩肩接踵高铁又历经几次转站,我来到了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目的地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到达之前,对于这次的实践活动我稍微做了点功课知道这里是一群与我们思想不同孩子学校,因为这是人生中第一次做社会实践且从来没有过与这种孩子接触经历中不免有些忐忑不安害怕不能与这里的老师以及孩子和睦相处

  由学长学姐带领着我们进入到中心内部,中心的老师非常热情,给我们提供了住宿以及生活上的帮助,由于长时间的坐车疲劳,那晚很早就睡了。今早我们与老师们开了一个简单的开幕仪式安排了每个人助教任务。在见到那些孩子时,远远去,他们和普通小孩子一样有着天真灿烂的笑容,但是从他们的眼中我没有看到那个年纪该有的色彩,这就是自闭症的病症吧,老师们特意交代了很多的注意事项,最重要的一项是不能轻易触摸孩子,孩子的触感和一般孩子不同,可能会把他们惊吓住。每个特殊孩子都有不同的病症,甚至最严重的不能用言语表达他们的想法,只能支支吾吾的用婴儿叫或者不正常动作来表达,这是一种他们的表达方式,只是我们并不明。老师们的任务就是让孩子们理解大家思维方式。

  自闭症,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病症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行为模式。老师们拥有系统性的疗愈方式,我们只是在老师们身后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在今天的教室里,我看到了平常我自己感受不到的感觉,是老师们对待孩子时眼中极其细微耐心,是家长注视自己孩子时眼中的一时激动一时平静,对于自己特殊的孩子,他们也没有任何的怨言抱怨,只是平静的陪着他们进行着疗愈,在孩子们完成了老师完成的任务时,他们眼中会有以自己孩子为荣的激动。孩子们都是好孩子,只是上天让他们在成长前经历一下不同的风雨。社会实践开始我会尽我所能给老师带来帮助,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