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相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第一次相见

2020-07-21 16:57:05 作者: 王鑫雨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相见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生活,打我们的生活节奏,也打破了常规的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线上学习,线上考试,线上会议……正当我为会失去线下实践锻炼机会遗憾唏嘘时却得知我们实践队伍争取到了线下实践的机会,不禁喜上眉梢。在实践到来的前一天,满怀期待早早起床,背上行囊转换车辆,奔向远方的实践地点—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到达后不禁为我们的实践地点的住宿及生活条件感到震惊,这里的设备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收拾行李了解环境后便静待第二天正式实践的来临。

  到来第二天上午,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的魏主任、宋老师及我们全体实践人员进行了开营仪式,并对我们介绍了这里的基本情况需要注意事项以及接下来我们实践的时间地点安排。仪式结束大家都充满期待,跃跃欲试且针对接下来的任务做相关准备。早早与同伴来到老师指定教室任课老师打好招呼等待孩子们的到来。可纯真便是第一眼见到孩子时对他们的印象,难以想象他们会与“自闭”二字扯上关系,不觉令人惋惜。在下午的生活语文数学语言行为课中,他们的大多数行为其实与常人并无异,他们同样是一群会对老师的提问、听写流程感到担心、会因为不会回答老师的提问而局促不安、会到老师生气便惊慌失措好好表现的充满活力儿童,只是更容易沉浸在自己世界中而对外界少了一份关心在意罢了,面对这样的人群,我想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包容关爱帮助他们早日从自己的小世界中走出,尽快地融入到我们这丰富多彩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相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