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几度生死,我已从容无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几度生死,我已从容无畏

2020-07-21 19:02:56 作者:葛家兵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几度生死,我已从容无畏

  几度生死,我已从容无畏

  作者丨葛主播竹子

  编辑安般兰若()

  在仲夏,在浅色光年里,仿佛有许多暮色回望的光阴错落轮回,幻化成了一抹荏苒的愁。

  拾一段红尘的碎,在人来人往渡口,倾听着岁月的呢喃,静守着灵的淡泊

  近日来,这清冷迷离的霏,又淹没了田畴溪山,亦沉寂了世间繁华。躺在那的几阙清词断章,也敌不过潮湿气息,如佳人胭脂遇水,模糊了最初的妆容

  想来,我们个人都是浅屋人家檐下的雨滴,随着滴答一声地落下,过往的一切烟云,皆淡去无痕。

  岁月是一个寻常灵动的词,一念欣喜,一念喟叹,似那么的静好,却又真实伤害着。

  十年春秋,于红尘的驿站,不过是几番云舒云卷,虽遇风雨,历沧桑,但终是从容而安稳

  十年,于我们彼此,却是一场生命的涅槃,是一次缘聚缘散,是一次生死相别。

  挤进时光的裂帛,回首经年,梦一样寂静清欢缘分也煞是奇妙曾经不舍失去的,竟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那些岁月难酬的期许,也在每一个温凉日子里,走向平静流水一梦,遍地春远,你还踟躇在某一个诗意星河巷口时,人间早已偷换了年轮

  其实,你我来这平湖烟海,只为等待一场千娇百媚的花开。可匆忙之间,时光迢递,韶华胜极,来时路上,已布满了光阴的苔藓

  许多年前,我总是挽一支素笔,在薄若蝉翼的红笺上,临摹着几句意味深长诗行就像此时,芸窗之外,化雾洗尘的风景,横亘在我心灵的陌野之上,装点着我温婉柔情,而我也在风雨里,浅吟低唱着。

  年少时,有着匹马一麾的抱负,纵逆旅而行,几多困顿,亦然如风,无有悔意。如今却有着独钓寒江雪的隐意,不拘于物,不困于情,教书填词,陶然机。

  茫茫江海,冷暖恩怨,其实,只需一颗旷达明静的心,便可聊慰。

  一路走来,虽处浮沉,却如世外,不生悲喜,不醉名利,守着心中的期许,寄居在光阴的闾巷,闲看飞红,静听流水,习书香茶韵,等知音重逢。

  素日里,沏一盏清铭,著一纸文章,撷几朵梅,便觉得是人世踏实的暖。

  茶香渺远,墨色芬芳,总以为能在某个花影斑驳的秦淮画舫,与某位可人,能有一段萍水的相逢。

  或许后来真的有了,或许真的携手走过风尘岁月。但直到某一天,彼此又寂寞到将对方忘掉。

  岁序徙转,世间繁芜落尽,清凉沉静。许多人也变得恍如隔世

  

  我们总说,如果没有遇见彼此,兴许日子过得有些寂然,但却惬意优雅,无悲无喜,无牵无挂,无有历史,亦无沧桑。

  人间的物意人情因果缘分,其实,早有定数。就如我们彼此,始终都行走在一卷安排好的命册里,几度生死,几度飘零,织一帘幽梦,酿一份静穆,亦不为外物所变。

  我知,所有过往,聚散离合,皆有情缘。世俗的一切,锦绣或荒芜,得失或憾恨,我都为之感念,盈满诗意。

  我亦不过是个凡夫,在红尘,经春花秋月,看茶烟日色。不为途中与谁有过擦肩,亦不愿和谁道离死别。

  曾以为,最美的修行,是坐拥一隅清欢,挹一泓清雅无尘的月光,焚一抹远山如黛的清香,抚一曲回环婉转的弦音,念一个静若莲花的良人。

  可是,流年日深,每当回首往昔,那些值得回忆的,念起的故事,又有几多?

  让时光慢点,我便可以安然地放下一切执念。此生,能在熙攘的人海,与你浅浅地相遇又深情地相忘,皆是上苍给予我们最好的馈赠。

  缘起,缘灭,情深,情浅,亦是多少修行和岁月堆砌而成。

  “最是情喃语不尽,一念相思枕红尘”。

  翠柳的深桥,漫堤的花影,搁笔之时,默默恋起,天涯的陌路,一个淡暖而刻骨的名字。

  作者:葛家兵()怀宁县实验小学教师,笔名柳亭诗话,一个书香做酒,红笺寄语的青年。愿能挽一支素笔,把人间深长幽绵的情思赋成情花解语的诗意。代表作《你的城,是我永远回不去的念》。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平台签约主播,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系播音专业,原浙江电台主持人播音员,目前从事网络媒体录音配音,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朗诵教师。公众号:流声悦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