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点灯”调研团进行陪自闭儿童上书法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点灯”调研团进行陪自闭儿童上书法课

2020-07-23 21:30:55 作者:杨洋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星星点灯”调研团进行陪自闭儿童上书法课

  为走进自闭症儿童,7月2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星星点灯”调研团在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419教室进行书法学习。由博山自闭症疗育中教师主讲,“星星点灯”调研团成员鞠浩、杨洋助教学。

  课程开始老师指引学生手背在背后并复习上一节课所学知识简单笔画以及简单字体,接下来老师在大屏幕进行展示此日所学字体,并引导孩子找出纸和笔进行模仿书写联系锻炼观察能力与模仿能力以及锻炼手部肌肉同时平衡大脑左右部分有利于增强孩子手部灵活性进一步增强做精细作品能力。课程进行过程中,老师还不断询问昨日所学知识,进一步增强记忆笔画的能力。老师逐个纠正孩子的写字方式并对表现优秀的孩子给予表扬鼓励。书法课学习基本笔画和字能够保证世界的基本认识,在之后与社会接触过程中能够锻炼学习能力,孩子被识字教学活动吸引时,还能够进一步增强孩子的注意力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

  书法课能够帮助孩子锻炼手腕灵活程度;还能够帮助锻炼手臂肌肉运用能力,而且能够锻炼手与脑部协调能力,有助于孩子后续进行其他活动能力。通过学习基本字还能够增强孩子的阅读兴趣。写字还能够促进孩子“视觉语言”和“听觉语言”,将视觉与听觉联合,促进孩子学习能力。如果世界充满,那么将不再有阻碍,相今天在这里出发的他们必将踏步向前,迈向美好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