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上泥塑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上泥塑课

2019-07-23 23:02:11 作者:关雨晴 来源:星星宝贝 阅读:载入中…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上泥塑课

  为走近自闭儿童了解自闭儿童日常生活内容,7月23日上午,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在淄博市博山馨欣阳光家园于特教老师指导下陪自闭儿童上泥塑课,用泥土做成花瓶手工品。

  今天有十一名自闭儿童来进行疗愈,还有五名夏令营的儿童来一起上课,手工课的内容为用泥土制作花瓶,老师将参与泥塑的人员分为两组,每组有八名小朋友,其他人负责协助朋友制作花瓶,老师下发材料后,魏老师一步步的耐心孩子们花瓶的制作步骤

  每个小组孩子首先在老师的引导和团队成员帮助下,把泥攒成球,再捏扁,做好花瓶的底座。随后孩子们在团队成员的协助下,一步步的攒成球、搓成长条一点点的把花瓶的瓶壁垒起来,随后再在瓶壁上稍作装饰,再用水打湿,防止干裂。虽然和孩子们接触了一段的时间,但是配合起来还是会出现一点小差错,在这一合作过程中的磨合后,孩子与团队成员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孩子在队员指挥和帮助下一步步地完成任务

  除了制作了花瓶之外,在能力之余还有的孩子​捏出了猪、兔子等小动物,甚至有个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捏出了大象栩栩如生,真的非常逼真。孩子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动手能力又非常的强,所以此次课真的非常有意义,进一步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 阳光中心特教老师宋老师说,不能因为这种手工课繁碎、复杂无聊就将其废掉,即使是这样的孩子,也不应该一事无成,通过手工课的锻炼,孩子们能掌握一些技能,而这些技能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一点用,也算是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