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上串珠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上串珠课

2019-07-22 21:48:04 作者:陈世洪 来源:星星宝贝 阅读:载入中…

“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陪自闭儿童上串珠课

  为走近自闭儿童了解自闭儿童日常生活内容,7月1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在淄博市博山馨欣阳光家园于特教老师指导下陪自闭儿童上串珠课,用珠子编制苹果手工品。

  今天有四名自闭儿童来进行疗愈,手工课的内容为制作笔筒,老师将参与串珠的人员分为两组,每组有五个小朋友,其他人负责协助朋友制作串珠,老师下发材料后,每个小组分工制作。

  各小组首先将塑料线拉直,穿入第一颗珠子,打结,然后跟随老师的引导,一步步地将珠子穿入,并带动小朋友打结、穿珠,由于是第一次合作,团队成员孩子们配合并不默契,在制作途中也频频出错,在这一合作过程中的磨合后,孩子与团队成员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孩子在队员指挥下一步步地完成任务,各小组逐渐配合起来。

  两个小组分别制作的苹果、纯色笔筒、彩色笔筒、分层笔筒与一个“杂烩”笔筒,“杂烩”笔筒小组的成员说,由于在一开始并没有掌握制作技巧,后期孩子比较调皮,将不同颜色的珠子一股脑地穿入透明线中,所以变成了现在这样。

  阳光中心特教老师宋老师说,不能因为这种手工课繁碎、复杂无聊就将其废掉,即使是这样的孩子,也不应该一事无成,通过手工课的锻炼,孩子们能掌握一些技能,而这些技能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一点用,也算是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